拥有爱的生命是完美的高中作文
当我们在经过一天的喧哗忙碌后缓过来,静静躺在夜晚时光里的时候,不知你想过没有,其实在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好人坏人之分,也没有贫穷与富有之分,说到底这个世界上只有男女之分。其他的区分是会随着这种主要成份的改变而改变的。
如同上帝创造世界之初的心情一样,上帝创造人类是为了让充满生机的时光填满这个寂静的世界,让每一个有着肌体痛楚与情爱感觉的人,在自己创造生命与历史的过程中,感受生命短促的同时,更感受到生命的珍贵。
如同上帝没有想到伊甸园里的爱情一样,在他创造的人类中,一些具有高智商的人们,动用一切手段、通过自己超常规的智慧发挥,在区分自己位置高低之中,拿着鸡毛当令箭,做出了三六九等、高低尊卑的划分。于是人类就在这种划分中源远延续着这种等级。
但他们绝对没有想到的是,人类的爱情是那么的不可战胜地出现了,活着的男人与女人们在能赖于生存的环境下,欲望的冲动让他们延绵出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在文字和历史记载的几千年里,被一个个情感的人们反复地吟唱着、传颂着,一曲曲悲欢离和爱恨情仇而永恒的恋歌,是生命抒情的主题。爱情在继战争、灾难之后,成为了人类永恒的主题。
爱是人类无法回避的主题,从男女肌肤接触、情投意合的交合,从母子胎生、血肉之情的舔犊温情,从父子看似平淡但却是柔肠无限的动情,从战火硝烟的沟壕泥泞里,男性之间的战友生死离别,到人与人在和平世界中的融洽相处,到动物之间交颈相亲的和谐共处,你无法相信,如果这个世界失去了爱,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意料不到的情形。
面对大千的世界,人其实只能是一个生存的软体,并在这个包罗万象的无限时空里,以有限的承担,表现着人与自然、人与灾难、人与人之间,在争取自由的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坚韧及所表达的生命意志,生命的真情构筑和情感交流的呼唤。
在每个人各自的世界里,感情的演驿使每个生命的柔软多了一种温情的流质,这些流动的物质促使着他与她在渴望地接近,在亲密地融合,在彼此地拥有,簇拥着、激荡着、燃烧着、凝视着、交织着,迸发出一种被我们平静称之为爱情的梦想。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需要爱情的人,如同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需要空气是一样的真理。他们与她们在幻想与满足的坚硬外壳下,在无法回避的生命中寻找一缕爱的钟声、一种爱的呼唤、一种期冀中水乳般的拥有。
与其说爱是一种情的表达,不如说更是一种活着的情感的渲泄,一种对其他生命和睦相处的渴望,一种彼此渗入的安全和安慰。让我们回味一下,在我们这个世界里缺少的可能不是物质,而是一种贫贱时光里的相濡以沫,一种平等的人格和相互的信任和依赖。我想一定有这样的一种记忆让我们惊叹,并无奈地面对:一对恩爱的夫妻,当他们跌跌撞撞、风风雨雨,相互搀扶着,用自己的努力和青春走出一条终于见到光明的道路时,他们的最后结局是泪眼相对却各自东西。这不是一种悲观的人生,更不是一种让你无望垂泣的结果,但这种分离的动荡带来的是一种一生都无法弥补的失去。
爱是一片永远看不到边的海洋,这片海洋可以让你自由地畅游,但爱又会在巨大的欢乐之后,成为一种被深深淹没的沉默;爱是一个无垠的绿洲,又是一条不归的沙漠之途;爱是一种幸福,又是一种人生中放松后沉重的负担;在幸福时光之外,的时光是责任和义务的沉重岁月,是无法选择的不会再生的单行道;当我们在爱河之中尽情地推舟荡漾之际,我们无法回避的一切非常之多,我们不能逃避的命运又是那么的残酷和无情。
当我们热情地拥有属于自己的情感时,当我们在春花秋月之中自以为有了全部的世界之际,当我们白发斑驳、牵着手走完人生最后的一个早晨,我们的寂寞、我们以后的漫长历程、我们不可摆脱的一切,将会成为年复一年之中的所有风雨兼程、所有须臾皆忘的荣辱得失。
把你真情的爱送出去吧:把爱给了世界、给了你爱的人,这也许就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的温暖不在于自己的拥有,而在于让别人在温暖之中,感受着生的盎然和温情的延续。
当我们在人生的终结之时,握着爱人的手,望着他(她)曾年轻的脸庞,能感动地说这样的一句话:生命中有你真好!
我想人生就是最完美的了!就是没有缺憾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