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最美的季节——春天了。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最喜欢到小区里的樱花树下赏樱花。
刚能看到樱花那模糊的身影,就感到一阵清香直扑而来,那香味时断时续、纯净舒淡。远看,一片白茫茫的,像雪儿姑娘下凡人间,在树林里谱写一幅画卷;近看,每朵花儿都有5个花瓣,花瓣润泽透明,像琥珀或玉石雕琢而成,有的只是花骨朵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舒展开身子。我静静地看着,有时一不留神,你会惊奇地发现满树的花儿都开了,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竞相展示自己独特的美。
一阵微风吹过,花瓣落了些许。我随手捡起一个放在掌心,雪白的花瓣稍带卷曲,已经没有原有的滋润了。不知是谁用力地摇了几下树干,花瓣儿像雪一样上下翻飞、纷纷落下。我看着满树、满空、满地的白色,眼睛湿润了。春天,真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季节。它既有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喜悦,也有花儿凋零、粉瓣入土的无奈。
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呢!六年的小学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也即将与朝夕相处六年的同学分别,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那浓浓的不舍。我依然清晰地记着六年前我们在班级里第一次相遇的情景:我们懵懵懂懂的看着周围的一切,看着陌生的一切,看着那一张张可爱而害羞的脸,就像那含苞待放的樱花骨朵儿,可爱而充满生机。渐渐地,我们熟悉了,成为了好朋友、好伙伴,每天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劳动,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晃六年过去了,我们马上就要升入初中了,有些同学可能还能在一个学校学习,但大部分同学将要升入不同的初中,很难才能见一次面,所以我们要珍惜生活在一起的这短短的一个月,珍惜彼此间这珍贵的友谊,毕竟错过就不会再有了。
有离别就会有痛,但是,亲爱的同学们答应我好吗?分别的时候一定不要哭,因为我想你们也一定想再看看这些相处了6年的脸庞,把他们深深地、深深地记在心里,如果泪水沾湿了双眼,那印象就会变得朦朦胧胧……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笑着毕业,笑着分开,因为这是一个人生中一定要经历的事情,就像樱花一定会凋谢,笑着去面对不是更好吗?
我们共同约定:当20年后,再笑着相聚,再看看那20年没有见过的陌生而熟悉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