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感受到你初中优秀作文
在这篇文章的开端,我要提出三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幸福需要什么?你,感到幸福吗?
幸福的拼音是xingfu,幸福的英文是Eudemonia,幸福的定义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然而,纵使我们能用理论与知识解释关于幸福的一切,这个问题却始终伴随着我们,并且在低落之时悄悄进着谗言:幸福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它听起来……似乎很难?
相信我们都可以这样回答:幸福,就是鸟儿的翅膀,鱼儿的尾巴,小狗饥饿时的肉骨头。当然,当我们问到孩子们这样的问题时,他们或许会回答:“幸福就是好的学习成绩。”不要盲目点头称赞一通,我们应该这样问:“你确定吗?你确定幸福是好成绩,而不是父母的笑脸相迎?”
以我学生的目光来看,幸福的并非好成绩,而是父母的称赞与厚寄,教师笑语着“继续努力。”这会使学生缺少安全感,你不知道你何时不小心一个失足,父母们就会阴沉着脸,而我们便会觉得:“真不幸!”
因此,学生们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我想你要为自己而学,当你对自己满意,而不是满足于众人的评价时,这个家伙就会悄悄的,却满占了你的心房。这时,是时候说:“幸福原来就是独立。”
也并非所有的学生都会把幸福与学习紧套,徐浩难道不是如此?他热爱音乐,他有自己的理想,他有可不是幸福的?当乐曲的旋律慢慢熟练,契合,音乐的孩子们何尝不幸福?每一次的按键都会让他们在心底雀跃,欢呼:“我是多么幸福啊!”于是,我们可以说:“幸福原来就是理想。”
当然了,硬性的答案就会毁了这个问题,正如穆尼尔说的,真正的幸福只有当你真实地认识到人生的价值时,才能体会到。所有人的幸福都不同,幸福到底是什么,或许只有等你心底间的声音来回答你了。
那么,幸福到底需要什么?换而言之,我们要怎样才会幸福呢?
是被给予的爱吗?当然,如果把我们比作一株绿色的植物,爱便是阳光,有什么绿植不需要阳光?它生活在黑暗中,它没有拥抱过温暖,它不知爱为何物,这听起来多么惊悚!它怎么可能会幸福?
除了爱,没有比发现爱的眼睛更美的了,植物,它或许有了阳光的照耀,但它竟没有叶绿体!这像话吗?它能转化能量吗?这当然不了。女孩孟佩杰,她若没有发现爱的眼睛,她的养母或许早不在人世,她们又如何站在舞台上,用行动来诉说爱?诉说幸福?
那么,分享的嘴与倾听的耳就不重要了吗?想想,你可以把你的幸福分享给他人,你可以分享他人的幸福,这本身不久是一种幸福?循环着,接力着,光明被传递,幸福穿过每一个人的心,你收获的已经不仅仅是它的本身了,这种美妙的感觉,不能称之为幸福吗?
我又要开始发问了,你收获了传递了吗?
你,感到幸福吗?
现在的独生子女们,他们会怎么回答?
是真诚或口不由心地说一句:“是的,我感到幸福!”还是一脸不屑地:“不,没有,我从没感到过。”
成龙的故事中,两个女儿不知疾苦,动手能力基本为零,或许她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更别提感受到了。父亲的一个谎言,全家窝在50平米的小房中,她们却反倒体味诸多心酸,成熟稳重了起来。哪怕是到了更遥远的未来,这一段时间也会让她们永生难忘,那是她们用双手换回的幸福啊!
被给予的越多,可能感到幸福的几率越小,我们常说:“这是因为麻木了。”是的,到现在也只能用这个来解释,你收到了,你习以为常了,你的母亲每天为你煮的香喷喷的大米饭,你父亲起早贪黑经常不见人影。你的学习,你的食物,你的日常开支,我们每天都在消费,却无所自知,替我们掏腰包的,是我们的父母。
从最开始的,每日可以温饱,到后来可以学习,至现在电视电脑自行车,名衣名鞋肯德基,不得不说,我们发达了,我们一日比一日富裕,但富裕到最后,幸幸苦苦养育出的儿女不知幸福为何物,是不是也太讽刺了?
或许说,你们可以不要给予我们所有,我们自己去学,让我们历练,你们不再那样幸苦,为了我们掏心掏肺;我们不再不知冷暖,体味幸福孝顺。
我们是否该这样想:或许,我们要感受到幸福并不难?
难的,只是要让千千万万的幸福来感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