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初中作文精选
一:这就是幸福
幸福,就是默默地感受……
幸福,就是默默地感受,感受生活中的淡然。高山流水,清风鸣蝉,论花遣草,怡然自得,这就是幸福。“晨兴理荒秽”,采撷朝阳的第一缕光辉,即使眼前只不过是一丛荒秽,长在悠然的心中,也会静下心来,伴着清爽的晨风,满怀着生命的喜悦,细细梳理,汇一簇金黄的菊花在心田绽放,“采菊东篱下”,获取田园中第一份成功的喜悦,淡淡的黄闪着蒙蒙的光静静地淌在菊山之下,一山金黄,一丝清香,一份恬静,一缕希望,披着斜阳下最后一点金黄,荷锄晚归,默默地感受着这无车马之喧的世外桃源带来的一丝宁静,一点幸福。
幸福,就是默默地感受,感受等待中的期望。月满西楼,暗香盈袖,日晚梳头,举杯消愁,这就是幸福。“欲语泪先流”,也许只有含带体温的泪水,才能载动满腹忧愁,也许就是那种无尽的思恋,才能把酒销魂,这是一种等待,明知故国沦陷,丈夫亡故的等待,流寓江南,却还要静静的等,这也不是一种等待,却因“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而萦绕心际。等待,本是凄苦但等待,也是幸福,因为只要等待,就有希望,只要等待,那份真情就永远不会断!等待中,想起那个雨疏风骤的夜,感受等待中的幸福。
幸福,就是默默地感受,感受激进中的豪迈。波澜壮阔,气壮山河,豪言壮语,意气风发,这就是幸福。“天生我材必有用”,力士脱靴,国舅磨墨,这是何等的豪迈。屡遭被贬,却一笑而过,高吟着“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徜徉于三峡之间,喜于轻舟已过万重山。朝辞白帝,夜至江陵,走蜀道,观天姥,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尽显诗仙之风采。飘逸之中又有诗圣白日放歌的气魄,有东坡大江东去的旷达。他就这样默默地,感受豪迈中的幸福。
默默地感受,感受“会当凌绝顶”的壮阔,感受“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这就是幸福。
二:这就是幸福
命令般的闹铃使人从床上弹起。睁开睡眼,蓦地,我停下穿衣的手,呆坐在床。朦胧中,那是占据视野的一片明黄,竟是晨曦!它穿帘而过,映射于白壁,静止却饱含激情,平淡而鲜艳夺目。整个房间便充满这光明,四壁透出温馨与幸福,我便居其中而自悦了。
一抹阳光,这便是幸福。幸福是人精神的产物,它取决于人。人要寻求幸福,不能坐等——我寻思我为何见不得朝阳,最终才意识到,我天天醒来后,头是向西扭的。
另一片幸福的画,也是一桌阳光的幸福。三年前的餐厅,我坐在侧位休憩。那是七八点钟的太阳,透射过二扇门窗,将光芒洒遍了桌面。木桌便光辉灿烂起来,木纹似旋律般展露,那是音叉的波形;几个牛奶杯将金光滤过,深深浅浅,明暗似图画般显现,那是立体派的画作。我便在晨光的温暖中眯眼,安心享受这恬淡生活中的幸福。
这幅图我三年来再也未见,一个原因是我当时坐了首位,另一个定是我过于奔忙了。充塞了忧虑的心,是获得不了幸福的。这阳光便是幸福,只不过要去接收它,才能体味幸福。
自古逢暮多寂寥,但夜幕降临时最后的阳光同样是幸福。坐在朝西的窗前,看那日落。落日夹在两幢富有造型的建筑间,嵌入二者的夹角最窄处,露出八分之一的光焰。我转身向东,身前身后的玻璃将景反射,又一次反射,重叠在一起。落日的余光在变幻,有着任何画家也不曾用过的色彩,瞬息万变的色彩。天边有淡淡的火烧云,夹着缥缈的炊烟。下边是朦胧的灯火,星星点点,冷寂却又温馨。灯火间是青色的壁,冷峻,深沉,这一切似乎超脱了这个小园,是在雾都夜晚的街头,还是在山野凌晨的谷中?我也便在这虚无与联想中找寻到了幸福,如五味交替的多彩幸福。
幸福是个不可形容的心理,不幸福可由人变为幸福,秋便可如春,暮便可如晨。
俄国画家康定斯基说,客观的物景毁了他的画面。而生活中,正是麻木地忙碌毁了感受幸福的心。阳光可以是幸福的,万物就可以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