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这本书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使我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
中国古代的冶炼技术是无人可比的,如:四羊方尊、三星堆青铜人面像……我国的青铜治炼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巨大精美的青铜器曾让世界惊叹!
我国美丽的汉字是中华文明最丰硕的成果,是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根本保证,也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汉字的形体各种各样;或篆书或楷书,或隶书或草书,或行书,有的飘逸潇洒,有的刚劲雄健。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字。
中国的京剧,堪称国粹,它富有艺术魅力的表演形式,深受人们的喜爱。越剧、黄梅戏也深受全世界人民的喜爱。
中国人是最美的,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他们是那么的淳朴和善良,他们用自己顽强意志和一颗颗充满真诚、善良的心,打动了所有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教育了我们,为我们树立了一个个好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看齐,做一个善良、知恩图报的人。
我们的祖先为我们做了很多: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火药,是中国的四大发明,此外,还有很多,比如:算盘、地动仪……中国的伟大发明远远不止这些。我们是中国的后代,我们应该继承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所有成就,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飞跃、超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中国真正变成一个美丽的、和谐的、富饶的国家吧!
中国,因自然而美丽,美丽中国,因我们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