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蜕变成熟少年天渐已有了寒意,秋正处在开始兴盛而肆虐的时期。金色林荫道上,瑟瑟的秋风摇落了几片枫叶,悲凉的躺在地上随着风儿不停的抖动。难道它也觉察到了一丝寒意? 惊觉: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 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 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九月,暑假末,初秋至。
习惯性的推开窗,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站在阳台上向公园放眼望去: 那杨树已逝去了昔日在风中婆娑的舞姿和满树淡青色的叶,留下的只是泛着青白色光晕的秃秃的树干。
风示冷,人也寒。令我心寒的不仅仅是一夜间被寒风蹂躏和践踏过的满地黄叶,更多的是对生命之短暂的慨叹和遗憾。 初秋的阴郁,风的清肃,空气的转凉,让我不由得再次憧憬未来从微小的嫩芽长成绿叶的日子。 静静的一个人望着这微凉的秋,怀揣着“无奈漂浮萍”的闲愁,呆立了很久。 而后,这学期班里新转来很多六班的同学,大家相处的很和谐,我也因此而收获了更多的友谊。在这个由56人组成的班集体,我们一起学习,一样为了明天奋斗。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像茧里的蝶破蛹而出,飞舞着寻遍大千世界。忽然想起这样的一幅情景来,秋的阳光无私地倾泻下来,流淌过每一片叶子,从树梢到树干是闪闪的耀眼和夺目。我思忖着,我们就是那叶子,阳光就是那老师,老师的无私,老师的辛苦,老师的奉献,我们都看在眼里。泰戈尔曾说过:“一个人的青春时期一过,就会出现像秋天一样的美丽的成熟时期,这时,生命的果实像熟麦子似的在美丽的平静的气氛中等待收获。”或许当我们都长大变得成熟的时候,再回首拂看往事,才能体味老师的良苦用心,那麽所有在当时自己看起来是正确的行为都变得幼稚可笑。
我们该用甚么样的方式纪念青春?我们该用甚么样的方式无悔青春? 从老师和蔼的眸里,我们找到了答案:坚持不懈,用奋斗的目光和铁一般的意志力追逐理想的天堂。 从家长辛勤的手里,我们找到了答案:努力拼搏,用双手的力量和光一般的夺目桨划到梦想的彼岸。 是的,我们不该等待着在缓缓流逝的时间中,企及着被别人带走的幸福感和时光中的悔悟。假如流水能回头,我不会往后走。在压力与希望间焦灼,我对自己说:既然你已经走进秋的深处,就不可能再回到夏的蝉鸣,或是春的花香,我只有在沉默压抑的冬季里,蓄积力量,以待春的萌发。 秋的夜晚很美,如水般安详,我独自一人站在阳台上望着,望着楼房的一角嵌在了黑灰色天空的中间。蓦地,我伸出手,抓住了那小格子调的悲伤。 今夜无星,我喃喃道。可是我不会再伤悲,因为我错过了星星,明天迎接我的还有光辉的太阳!也许在懵懂无知的年少时光里,它被我定义为奋斗。 又回想起了暑假末的那个清晨: 秋叶,飘下,打转,落地,化泥。人,幼稚,成熟,失败,奋斗。打转的美丽,化泥的幸福。 当微风轻柔地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太阳把金色的光辉悄然披在一棵棵俊俏的樱花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打几个卷儿;再轻轻落地的时候,我们正幸福地享受着烂漫的校园生活。
一转眼,小学的6年生活就过去了。回想起小学读书的日子,真的有很多令人难忘的事:有开心的、悲伤的、难过的、搞笑的……记得刚升到X年级时,我们分了班,我被分在了X(X)班,一听这个班级就知道有很多很“62”的故事。我的前面是XX,她的同桌是XXX,有一天,他们俩闹变扭,XXX就想用脚去踢XX可是正当他把脚举的高高的时候,XX用手拉住XXX的脚,一把送了出去,把XXX摔了个“四脚朝天”。这一“惊心动魄”的一幕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你先别忙着笑,还有一件更好笑的,也是发生在他们的身上:一天XX正在看笑话的书,手里拿着一瓶水,刚喝了一口水,就因为笑话故事太好笑了,一下字就把刚喝下去的水全吐在了XXX的身上…………还有一次,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学校的大操场上彩旗飘扬,十分热闹。“义卖活动开始!”随着校长的一声令下,每个班级的摊位上都挤满了人
。我是一名光荣的营业员,我的任务就是负责把同学们捐出来的物品卖出去。伴随着《爱的奉献》这首优美的乐曲,“啦啦队”不住地喊:“献出你的爱心,救救印度受灾的小朋友吧!”我忙得手脚不停,左手紧捏着充满爱心的钱,额头上冒着汗。正所谓有甜必有苦,我还记得,在没上5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体育很差,在运动会上也常常拿不到名次,所以总是抱着希望去,拿着失望归,这一次次的失败给我们的打击不胜无数。有几次,我们还甚至流过眼泪。不过,我们那个时候相信,只要通过我们的努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所以每次都拿出最佳的状态比赛!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步,撒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恋恋不舍的感情,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相信,那难忘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回忆起以前的生活,真的有无数的酸、甜、苦、辣不过不管是酸也好、苦也好辣也好,都给我们小学的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让我们不会忘记在我们小的时候,曾经在学校有着那么有趣的一段生活。 等等还有一篇 随着快乐暑假的结束,我的初中生活也随之开始。刚开学的几天,感觉还不习惯,宿舍、教室、操场、食堂,方块似的生活曾经令我无奈又迷茫,但时间久了,倒觉得这种生活也别有一番滋味——宿舍是我的天堂。每天,都从这里开始,这里结束;它也是舍友们加深友谊的地方。我和舍友们关系很好,我们一起把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好好地保护它,因为宿舍是我们的家。看着整洁的宿舍,我们心情也舒畅很多。教室是我的海洋。每天,我们在良好的气氛中学习,的确事半功倍。老师在这里为我们播下金色的知识的种子,而我们是土壤,努力吸收其精华,让种子发芽,期望着有朝一日长成参天大树。操场是我的乐园。清晨时,有我们跑步时铿锵有力的脚步声;早操时,有我们动作整齐的身影;体育课上,有我们打篮球时的挥汗如雨。
它强健了我的体魄,让我变得更加勇猛。 可以说,我的校园生活紧张而有序。我努力拼搏在我所热爱的学校,即使遭到失败和打击,我也会勇往直前,决不退缩。更何况,我们有老师的辅导,如虎添翼:老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生活上关心我们。也许,有些同学已厌倦了这机械化的生活。但是我却不这样认为,只要每天多留神,都会在平淡甚至单调的生活中有新的发现。我们每天晨曦初露就起床学习,我们不能白白浪费光阴,虚度人生,因为家中的父母正等着你的捷报,正盼望着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为他们争光的那一刻。一转眼,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在初中才刚刚跨出第一步,以后的路很长,也很短。
我想,只要凡事问心无愧,我们就不算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把握今天,才能把握未来。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生活为我而精彩。 朦胧间睁开眼,刺眼的白光灼痛了我的眼睛,习惯性的拿起床边的表一看,不惊吓一大跳,7:08,马上洗漱完毕,背上超负荷而又及具装饰性的书包,踩着单车朝学校奔去,一路上,风儿在耳边呼啸而过,路上人烟稀少,店铺都没开门,就这学校整人,偏偏说什么星期一升旗,所有同学必须在7:25之前到,害得我觉都没睡好,就是因为担心今天会迟到,想到这,我的思想有点松懈了,放慢了速度,但我隐约看见前面有个人,疯狂的踩着单车,看了一下表后,埋头更是狂踩,看他的校服,好象是我们学校的,没想到这时候,我也有同胞啊,心理得到巨大的安慰后,我便加快速度,单车痛苦的呻吟声加剧了,怎么说它也是“三朝元老”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更何况它既有功劳又有苦劳,但没办法,为了我你就再积点苦劳吧!快到学校了,路上竟然还能看见我的三个同学在那里漫悠漫悠的走着,就好象散步一样,真佩服他们的大义凛然,终于到了校门口,N个老师站在那里,本以为都是来迎接我们这些迟到的人,但我一到校门口后竟没人来留我,趁次良机那肯定就是溜之大吉咯!一阵疯跑便到了教室,一个人都没有,看来都已经去操场上站队了,我是去还是不去呢?突然广播响起了老师说话的声音,这一下就打消了我去的念头——三个年级的人都已经站好了队伍,就看见一个人从远方不远处的教学楼跑来,大家齐齐的把目光投向他,这一时刻他就是全校的焦点,大家看着他奔跑时飒爽的英姿,突然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便是一阵阵烘笑,那丢脸的场面——痛苦啊!想到这我更是摇了摇头。
一个劲的不愿意。来到位置上坐下来,长吁一口气,还好,总算没在读书的第一天就迟到,窗外的空气格外新鲜,我深深的呼一口,然后舒缓的吐出来,又深深的呼一口,然后又舒缓的吐出来,就这样重复了N次,知道的以为我是在感受大自然,不知道还以为我有哮喘,良久后,升旗完毕了,大家陆续来到教室,熙熙攘攘的,大家都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看了一眼旁边的仁兄,依然恒古不变的埋头苦干——拿着别人的作业对照自己的课本龙飞凤舞的抄着。过一会儿,语文老师来了,他站在讲台上发出“上课”的指令,收到指令的班长马上启动语音系统“起立”,在大家说了老师好后,又启动另一语音系统“坐下”。然后就开始讲课了,我这个人不太爱上课,只喜欢做作业,但也不是那种作业狂类型的—一一天到晚的做。偶尔看看窗外的风景,又回过头听听老师讲课,但大多时候我都是睡觉,太不喜欢这里的阳光,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这里的阳光太强烈,也许是这里的阳光没有家乡的温和,阳光洒了我满脸,刺得我把眼眯成了一条缝,但却带来了我久未重逢的睡意,我的头随着老师抑扬顿挫的声音一摇一晃,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多么陶醉,就这样睡意一直延续到中午才离开——是饥饿把它赶走的。 饱餐一顿之后,差不多也快下午了,我满意的回到教室等待上课,不一会儿就铃响了,下午的精神稍微比上午好一点,上课还能听进去几句,总算还有点收获。 终于熬到了第八节课,那是最活跃的课——体育课
。据我多年的观察,男生跟男生一起就是拳来脚往,你追我赶,女生跟女生在一起就是吐沫横飞,面红耳赤,但男生跟女生在一起的时候,便是和平共处,互相促进。这大概就印证证了物理的一条:“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原理吧。 放学了,我哪也没去,开了单车锁便在人群里劈波斩浪,N次急刹车后,安全到了家。 这便是我的一天,平凡的一天,但只要仔细看,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已经在我这一天里加了“油盐”只要再细心的加一点“糖”一天的生活便多姿多彩了。这正是我平凡的中学生看似平凡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