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看似漫长的暑假很快就过完了,这个暑假我过得很充实,也很愉快。因为我在利用暑假去学了游泳,参加了一个夏令营活动,还参与了由《尚书网》组织的网络读书活动。
由于我没有报名参加学校安排的游泳活动,受到了我爷爷的严厉批评,为了弥补这一过失,我妈妈就利用星期六和星期日在家休息,带我去了昆山花园的游泳馆游泳。虽然我在前年(2008年)暑假已经学过游泳,但是由于很长时间没游了,所以有些生疏,刚下水时,还有些害怕。可当我看到其他小朋友游得那么开心,而且游泳池的水也不太深时,我也就大胆的游了起来,后来我越游越起劲。经过几天的锻炼,我不仅恢复了以前的游泳水平,而且还有了提高。我一定要有机会就要好好学游泳,一是为了锻炼身体,二是为了万一遇到不测可以自救。
2010年7月22日,我还参加了一个由昆山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部分“四好少年”参加的“阳光伙伴”夏令营活动。这个活动虽然只有一天时间,可收益却很大。在这一天里,我去了鳄鱼谷观察鳄鱼的习性;去看了花卉展,了解了很多关于花卉的知识;我最感兴趣的是下午参观气象局,不仅学习了一些防雷的知识,还进行了有趣的气象实验和游戏。
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参加了《尚书网》组织的网络读书活动,我在我爷爷的大力帮助下,我也分别上传了两篇文章参加活动。我在这次活动里结交了很多朋友,真正品尝了古人“以文会友”的乐趣。我初步统计了一下,有好几百同学和网友给我投票加油,这些同学和网友,不仅有我们江苏各地的,还有北京、上海、浙江、广东、陕西、四川、江西、河北、山东、安徽的,甚至还有一位新加坡的网友给我投了票呢。为了表达我对所有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们的感恩之情,我发布了一篇“感恩我的朋友们”的帖子,已有233人浏览,49人回帖。当然,有支持的就会有反对的,例如:有一位来自南通市姓张的同学,看见我上传的文章的字体大小不一,就武断的认为我的文章是从别的地方摘抄来的,说了很多过头的话,致使一些网友看了都很气愤。实际上是我上传文章的时候没有弄好,导致了这场误会,后来我通过解释,并指出她自己的文章迟迟没有通过审核的原因,也是因为上传的问题。她经过重新上传自己的作品得到审核通过后,消除了误会,我们也由此成了朋友。
参与是快乐的。尽管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一定能够榜上有名,然而,我却在这次网络读书活动中,不仅学会了什么叫“感恩”、如何感恩,知道了:“懂得感恩的人是最幸福的人”这个道理。还通过这个活动,学到许多许多从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比如要如何做人、如何待人、如何交友等等,也明白了:要想获得,必先付出;也认识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有一个来自四川绵竹名叫周玉洁的同学,她写的一篇“夏日的风”,不但如同一首抒情诗,而且文笔华丽,简直是“美不胜收”,看后自知远远不如。
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抱着“参与”、“学习”这样的心态,都一定会“大有斩获”。以后,我一定要经常参加这样的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