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暑假快乐的,是无拘无束的,是自由自在的。
7月份,已是深夏,学校也都放假了,孩子们像一条条期待游回大海的小鱼,欢呼着,跳跃着。他们的心灵是纯洁的,是乐观的,即使成绩不优异但是他们仍然那么活泼,他们不会因为期末考的不好而被家长逼去补习,天真的他们会容身大自然里去,去野外呼吸新鲜的空气,让清晨的温暖阳光沐浴着整个身体,成群结伴的玩耍,自在飞翔。
我热爱那里的空气,更向往那里的阳光和那年夏天的暑假。
忙碌了大半年,终于解放了,我们几个商量着计划暑假该怎么度过,经过商议我们定好了集合时间,地点,还有每天应该去哪玩,玩什么。其中,有几天被定为劳动日,帮家里人看地,那一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发生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让人难以忘怀。早上7点多钟就起床了,和朋友们一起下地,我们跑步过去,我家的地和他们的正好挨着,我们躲在早以弄好的大塑料蓬里,唱歌、跳舞、讲笑话、做作业等等,寂静的周遭被渲染的显得那么有朝气,有活力,太阳渐渐的升高,快晌午了,这时,家长们就会骑着摩托车来送饭过来,吃完后我们觉得很无聊,转头一看,呵!一块瓜地,你们可能想到我们要干什么了,当然去…。。嘿嘿,怎么会呢?我们只是去买那里的瓜而已,我拿着凑够的钱去种瓜的老奶奶家买地瓜,那个老太婆是我们这有名的,抠婆,我费了好大劲才买回三个地瓜,天,世界竟然还有这样的人,用钱去买她的东西还要求她。。世道真变了,变的不可理喻了。搞定了地瓜后,几个男孩又想到对面的那条河里游泳,剩下我和鹃鹃在旁边看着他们嬉戏,虽然只能远远的望着,可是却依然能体会到其中的快乐,有的时候我会比他们笑的还大声,他们爱逞强,什么扎猛,打着滚游,做各种笑死人不偿明的动作,对我来说,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我明白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能做的就只有把这段珍贵的记忆藏在心的最深处。大约他们在水里待了几十分钟,突然抠婆拿着长棍,喊着:“你们几个炮打的,给我上来,那是鱼塘哎!怎么能游泳,给滚上来”。他们还真是掘,偏不上,抠婆恼羞成怒,回家换了一个长一些的棍,然后站在鱼塘的边上,用棍狠狠的敲打着他们,鹃鹃和我笑的不成样子,肚子快破了,这也太离谱了吧!一个老太婆咋恁有劲?郁闷死了…。后来,飞龙他们几个实在受不了硬棍的不断攻击,宣布投降。
美好的事总会值得回忆,回忆是一种享受,是一种能使自己再展笑容的工具,农村的时光,农村的故事是永远没有结局的。无时无刻都在继续它的故事。
下次暑假,我还要来农村这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