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铭同学,我再一次请问您,到底给不给‘参考’作业?”凌熙手拿糖果,微笑着望着周铭。
凌熙是一位俏皮、任性的小女孩,两个马尾辫、齐刘海,更是显出了她的可可,让人忍不住去保护她。
周铭呢,是学校出了名的“牛”,长得不帅,倒是十分逗。
来瞧一瞧!看一看!凌熙又在欺负周铭了!
周铭渺了一下凌熙手里的糖果,又白眼渺了一眼凌熙,像机器人发出的声音说:“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啊-?-我-对-糖-果-没-兴-趣!”
凌熙无奈地轻晃着脑袋,十分无奈地半笑着说道:“喂,我怎么可能会给你吃糖果?难不成你给我参考作业我还要给你出小费?”凌熙朝周铭微笑着“温柔地”眨着眼睛。
周铭露出一种“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的表情,十分“抒情”地说:“哦~原来糖果不是给我吃的,是给你自己吃的啊,嘻嘻,三岁小孩……”
凌熙在一旁卖了一个萌,撇撇嘴说:“你知道些什么,这样子显得我年轻啊!(ps:你已经很年轻了,你这么说就显得我很老了,不像你,没品位,哼!”,凌熙又接着一声坏笑,“对了,别扯话题,到底给不给呢?小心我真的生气哦,后果可是很严重的额!~”
一霎时,周铭变得十分严肃,他经历过被凌熙321欺负的感受,偷偷咽了口口水,表情十分委屈,像个女孩子一样娇羞地小声说:“其实吧,我还没做完呢……”
“啊?!你”……姐姐我不惜浪费这么多时间跟你耗,你竟然说还没写?”甭说,凌熙都气坏了——凌熙先给周铭来了个指尖皮肉三百六十度大转弯,之后来个手腕向后翻转,最后来个一百八十度转弯踢腿,周铭疼的像只青蛙一样呱呱大叫,凌熙罢手后,周铭瘫倒在地上,捂着疼痛的部位,使命地咬牙,差一点儿就哭了。
同学们都在远处观望“战况”,谁也不敢轻易靠近,女生在一旁暗暗匿笑,男生则为这惨不忍睹的一幕感到十分的揪心……班上总是有那么几个情报员,无论大事小事都去报告老师,这种人啊,不去当间谍真的是可惜了人才,这不,转眼老师就来了。
凌熙还在一旁“得意洋洋”地炫耀着膝下的“战果”周铭,完全没有察觉到情报员已经通知到了老师,还来不及“清理”犯罪现场,就被老师逮了个正着。
“凌熙,不许欺负同学!”老师凶巴巴地瞪着凌熙说。
凌熙回头一看,有点儿说不出话来,围观的同学一直在议论纷纷些什么……
“老师,我……那个……其实……在玩游戏呢……”凌熙结结巴巴地想不出来要说什么,可谓是做贼心虚啊!给周铭使了个眼神,周铭则露出“我懂了”的眼神,忍住疼痛迅速爬起来对老师说:“老师,刚刚我们在玩装死游戏呢,嘻嘻,您看我装的像吗?”
同学们都知道周铭又在庇护凌熙了,但又不敢像老师报告实情。
老师无奈地说:“下次你们别再打打闹闹了,成何体统,特别是你!凌熙!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正好有事找你。”
凌熙心想,哎呀,都不是已经“澄清”了吗,老师还叫我去办公室干嘛?
怀揣着惶恐与纠结的心理,凌熙像个小跟班一样跟着老师的脚步。
一到办公室,老师变像电视剧里的黑道老大一样坐上了“宝座”,凌熙见状心想:老师真是一个让人羡慕的职业啊!不仅有一大帮学生可以呼来唤去,还能耍大款……
“凌熙!这里是老师办公室不是娱乐园!严肃点!立-正!”
凌熙像一个木偶一样立正姿势站着,话说经常那样摇摇摆摆站着,如今这么一站还真累!
“你知道这几年来老师为了你花了多大的心血吗?当初看在你性格好强,是块好料,把你从全班第十几名提升到前三名,而你却做了什么?看看你!每天上课都嘻嘻哈哈的,下课打打闹闹的,哪有一个女孩子的样啊!你做的事情老师都看在眼里了,你成绩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去抄别人的作业呢?还有,那么多好同学你不跟她们在一起玩,为什么要和班上那些小混混在一起?还乱欺负同学,你让别人怎么看你?你忘了老师的期望了吗?”
凌熙嘟嘟嘴说:“老师,我知道您对我好,但是您说的这些坏事我没干过,您听谁说的啊?我没有抄作业,更没有欺负同学!再说了,咱班的人成绩比我好的没几个,我抄谁的作业去啊?别人抄我的还差不多,谁说现在的女孩就得乖乖巧巧啊,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嘛!~至于别人怎么看我,我可不在意。”
“老师叹了一口气说:“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才好,老师的话你就从没放在心上过……”突然,上课铃响了,凌熙在心里偷偷地笑,又可以逃过老师的唠叨了!“算了算了,快去上课吧……”
一回到教室,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凌熙身上。
“肯定是挨骂了,嘻嘻,活该!”凌熙隐隐听到一位同学说。
凌熙也没有做出什么大动静,毕竟上课了,心想下课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那谁。
听着听着英语老师讲的外星语,凌熙好不容易争取到上课不睡,倒数下课的节奏,上一秒说好的“报仇”立马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