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照的我们心灵的花朵,美丽可爱。”我们几乎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我们的生活确实充满了七色阳光。然而即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而在成长的阳光下,短暂的阴云就是那头疼的烦恼
有的人说烦恼是电视正看在兴头上,电停了;有的人说烦恼是在写作业时有道题解不出来;有的说烦恼是学习任务太重,作业太多,知识点太杂。而我却要说,这些都不值一提,算不得真正的烦恼。
我的烦恼一方面也是来自学习,但却是他人导致我烦恼。每天早上来到学校,就有许多同学向我借作业抄。那是因为他们在家没做或不知道做而向我借,但我觉得这个习惯不好,于是乎我就给他们讲道理:“行为日久成习惯,习惯日久成性格,一个人的性格将决定他的一生。如果你现在一直向别人借作业抄,就会养成一直依赖别人的性格,就会不求上进,就会庸庸碌碌,你想这样吗?”可他们却嬉皮笑脸的说:“这是最最最最后一次啦!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借了!”但下次他们又是这样说的。我真的想说:“I服了you!”我一直不知道怎样解决这个烦恼,借他呢,是助他养成坏习惯,是害他;不借吧,他们便说你小气。唉!该怎么办呢!真烦!
我还有一个烦恼是来自家庭的,父母不理解我,因为他们总是自以为是,甚至蛮横的说:“大人的话就是对的。”
有一次,我想去安义买笔,因为郭上的笔质量不好品种又少。但他们说:“你怎么去啊!不怕被别人拐走吗?”“不会,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我连忙解释说。但他们斩钉截铁的说:“不管怎样都不行!”“哼!”于是我们便僵持了下来,但最后还是我输了,他们的独裁专制把我打败了。接下来的几天我都不理他们,他们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一点儿也没有后悔的意思。但“知父母者儿女也!”我能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我知道他们是担心我的安全,但这也太“担心”了吧,何况又不是我一个人去。总之是你们赢了,唉!真烦!
我的烦恼并不止这些,还有人际关系处理不好,学习中也有困难,有烦恼……但烦恼是可以解决的,生活是可以开心的,短暂的阴云是会消退的,天空终究是晴朗的。最后让我们解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