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伟大的母亲——中华民族共和国。中国的版图活像一只昂首挺胸的雄鸡,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大有雄鸡一唱天下起的辉煌气势。如今,我的祖国早已经从沉睡中醒来,犹如一头充满斗志与激情的雄狮,正大步流星地奔驰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科教兴国大道上。有了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我们的生活水平一天天在提高,我们的家乡一天更比一天美,我们的心里一天更比一天乐,快乐的歌儿时时挂嘴角。
我生长在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中,有每天脸上挂满笑容的父母亲人疼爱呵护,有细心慈爱的老师给予我们的淳淳教诲。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捧着免费的教科书,还享用着政府捐助的营养午餐,每天的生活比蜜还甜。
我该怎样行动起来,才能回报父母、老师以及关心我们成长的所有爱心人士呢?我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和能力,才对得起伟大的祖国母亲呢?
我想:心动不如行动。我努力只要做好一个合格的小学生该做到的事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能用自己的微小行动来回报祖国,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当我看见马路上或其它地方有垃圾的时候,我就会想:这大地就像祖国母亲的脸庞,怎能容许别人在她的脸上乱涂乱画、丢下这难看的垃圾呢?她一定会生气,一定会伤心的!于是,我就会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子,把那些丑陋的垃圾一一捡起,还祖国母亲一个洁净美丽的脸庞。
当我学习时,使用到一张张练习纸的时候,就会联想到:虽然造一两张纸不需要砍伐一棵大树,但是,我们每天的生活中用到的纸张还少吗?如果把我们使用过的纸张集拢来,就会发现:那么多的纸,得砍伐多少树木才能制作出来啊!我不由自主地提醒自己:绝不能浪费一张纸!我总是把练习本上写满学习内容,并且把练习时使用过的纸张收集好,等到集多了以后,确实不需要了,就把它们拿到废品回收店去卖掉。这样一来,我不仅可以得到一些卖废纸的钱,更重要的是,我的行为可以不浪费纸张,使树木们少遭殃呢!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我年龄还小,还不能像那些边防战士们一样,手握钢枪为祖国站岗放哨,保卫祖国母亲;也还不能像隐姓埋名三十年的伟大科学家王承书她们那样,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搞科学发明创造,回报祖国。不过,我能够做这些小事:弯下腰捡起垃圾,让祖国母亲的脸恢复干净美丽;节约用纸,让树木们的生命得以延长,让我们的祖国多一片绿色,人们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只要我们大家都这样行动起来,那么,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我爱我的祖国,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