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一,我拍一,靠右走路不要挤……”一排企鹅迈着整齐的步伐,边走边喊着。再看那,一条蛇形的蚂蚁队伍,“走马路,不要跑,看清人行道,安全最重要。”她们也打着号子有序前行。
大家是不是觉得奇怪呀,今天怎么大家都这么遵守交通规则。让我来告诉大家吧:今天是动物王国的交通日,大王专门派我做文明交通特派员。就让我把自己知道的交通知识告诉你们。我们都知道,从前,我们动物王国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森林公路一片混乱。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任,可不能打马虎眼儿,我火眼金睛,眼观四路,耳听八方。“蜗牛伯伯,你超载了!”我急忙冲上去,对蜗牛伯伯说:“您拖家带口,锅碗盆瓢都带着满城跑,您这么小的身躯怎能承受这么多重量呀,这可是严重超载呀,很危险的!”蜗牛伯伯不好意思,忙回家卸东西去了。正当我想松一口气时,忽然看见鼠大婶带着一大堆孩子闯红灯,我又冲上前去,拦住鼠大婶,对她们说:“不能闯红灯,很危险的呀!”“哦,红灯在哪,我咋没看见呢?”我这时记起,鼠大婶是“鼠目寸光”,下次得想办法帮帮她,我详细讲解危害后,鼠大婶连连点头说,以后横马路时走天桥或地下通道,她还会劝那些近视眼和红绿色盲小小出行,千万不要驾驭车辆。
当我挥手和鼠大婶告别时,兔子叔叔开着车摇摇晃晃的过来,我忙叫他停下,一看,吓一大跳,兔大叔眼睛红红的,不是醉驾就是疲劳驾驭,我忙把他请进休息室,强制休息。就在我刚走出门时,螃蟹大哥呼着横了过来,“哎,你怎么能乱抢道,不能横行呀。”
“生命是自己的,安全是大家的,大家一定要文明出行,安全驾驭呀!”忙了一天,我口干舌燥,但心里乐呵呵的。
第二天,情况大大好转,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猎豹的超速行驶、猫咪的疲劳驾驭有了很大改善,一只小狗从我身边跑过,嘴里不停地念叨:“实线,虚线,斑马线,线线都是生命线……”
过了几天,森森公园交通有序,大家都文明出行,礼貌相让,都开心极了,我也被评为“最佳交通劝导员”。
“叮呤呤……”一阵急促的闹铃声响,我猛的惊醒,原来是一场梦。确实,人人礼让,文明出行多好。礼让,让出海阔天空,车让人,让出文明,人让车,让出安全,车让车,让出秩序,人让人,让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