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社会发展越来越快,我们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美丽的城市中,一座座高楼大厦令人目不暇接。宽广的公路上,数不清的汽车正疾速行驶着。这一切是多么完美啊!但是,这天当我聆听了交警叔叔的讲座时,内心真是震惊不小啊。
自从1886年,德国人,奔驰发明了汽车后,全球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高达4000万人。这可比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加起来死的人还要多。想到这,我又记起那一桩桩让人毛骨悚然,寒毛直竖地交通人命案。据计算,2000年~2003年公发生交通事故219万起。那么,能够说在中国每6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每一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交通事故而受伤。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今年前一个星期,两个小学生骑车到一个村子时,由于速度过猛一头撞在了大货车上。结果两个人的头都被撞碎了。
同学们,请冷静地想一想,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明天的建设者。但是,就是那么的不留意而使他们断送了性命。这件事难道还不足以证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吗?一次特大交通事故使12人死亡,5人受伤。死者的家属,亲戚悲痛欲绝,围着死者抱头痛哭。这其中有新婚夫妇,有失去父亲的女儿!我不忍再说下去,想到那一堆堆雪血淋淋的尸体,我的心也跟着一颤。
同学们,要珍惜生命,遵守法则,交通安全,是不容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