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这个词汇很简单,它是发自内心的!”
深夜我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天花板,脑袋里想着老师说的这句话,久久不能睡去,皎洁的月光从窗外洒了进来,风轻轻的吹下了窗外树枝上摇摇欲坠的叶子。我又回忆起当年的那件事,泪水又止不住的流了下来。那一刻我想,可能就是感动吧!
那是我幼儿园的时候,记得当时得知自己刚要上幼儿园的时候挺兴奋的。那一天阳光明媚,我一大早上就从床上起来了,蹦蹦跳跳的在家里大叫着:“我要上学了!我要上学了!”全家人都被我的大嗓门吵醒了,只好去洗漱。
这一天是我妈妈接送我,吃过早餐,我就连忙拉起妈妈的手,出了门,向幼儿园的方向走去。
我们走着,路过一家风铃店,一阵清风正好袭来,“叮叮,叮叮!”风铃左右摇晃,似是弹奏着一首美妙的乐章;风吹过路边的叶子,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像是在给风铃伴奏。他们一起,和着清风,如同在演奏一曲交响乐……
听着音乐,和妈妈走着,可妈妈却一直在碎碎念,在我们走过的这一路,她一直喋喋不休的在和我讲着《交通规则》:“宝贝,你要记住!在过马路的时候,看见红灯要停,看在绿灯才能走,绝对不能横穿马路,更不能闯红灯!还有就是……”她一直说着,可是我一句也没有听,自顾自的想着自己的事,当妈妈问我知道了没有,我只能回答“知道了!”
到幼儿园了,我和妈妈挥手道别。上了一天课后,下午妈妈来接我回家了,我又和妈妈走在路上,只是这次不一样,我走在了最前面,因为今天我听妈妈说,我最喜欢的小姐姐来我家里了,我迫切的想快点回家,奈何妈妈走的太慢,我等不急,只好一人跑在了最前面。
我止步在了一条马路前,我不会过马路,我也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走过马路,本来想等妈妈来的,可是妈妈久久未到,我又想快点回去和姐姐玩,所以硬着头皮就走了上去,看见是红灯,以为可以过,便走了上去,更没有走斑马线,算是横穿马路。
可不知道是从哪里钻出来的一辆车子,正飞快的向我驶来,我还没反应过来,车子就已经快撞到我了,我呆呆的站在马路中间,睁大眼睛看着突如其来的车子,没有躲闪,就这样呆呆的站着。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感觉到有个人把我推了一下——是妈妈!我被妈妈推倒在了一边,而妈妈呢?她被车子狠狠地撞倒在了地上,红色的鲜血从她腿上、头上流了出来……
当时我的心跳的很快,就这样呆呆的站着,年幼的我看见倒在血泊里的妈妈,豆大的泪珠不争气的从我眼里流了出来。自责,恐惧,害怕……这些词语频频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那泪水中夹杂着有恐惧,有自责,但更多的是感动。这可能是我平生第一发自内心的感动……我慢慢的蹲下,蹲在妈妈的旁边,把头埋进腿里,双手抱着头,在一旁痛哭……
夜晚,在安静的医院里,在洁白的病床上,我静静的坐在病床边守着,妈妈闭着双眼躺在上面,这次她骨折了,头上甚至还有轻微的脑震荡。我还留着泪,不停的在对她说对不起。妈妈醒了,她伸手擦擦我脸上的泪水,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妈妈不怪你,但下次一定要听话,可不能再这样哦,妈妈没事的,不许哭了,再哭就不漂亮了,开心点!”妈妈这句话说的很轻巧,仿佛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那一刻,我愣住了,向着妈妈点点头,裂开嘴笑了笑。医院的气氛变了,变得欢乐,没有以前那么压抑,我还是装作开心的笑着,但眼角还是划过了一滴不易被人察觉的泪……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她会在你受到危险的时候不惜失去自己生命的保护你的保护你……在那一刻,我真的感动了,正是为妈妈。在那时候我仿佛自己一下子就长大了,那天晚上,我懂得了太多东西……
又是一个深夜,在干净的床上,躺着一个正在默声哭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