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荒了许久。
不知何时起,绿色爬上了那堵白墙。只要乐意,抬头便可以吧那抹常青收入眼底,让我心为之动憾的,亦是它们的精神。
吊兰——释怀放手篇
又考砸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看见妈妈正对那几盆吊兰“痛下杀手”。吊兰一直是小花园一道靓丽的风景,长长的藤蔓如仙女的青丝,微微垂下,有时会发现分枝,但也不会破坏它的生机勃勃。春天,吊兰会开出几朵小白花“打扮”自己,白花小而娇嫩,遥遥望去,花儿藏在绿叶丛中“犹抱琵琶半遮面”,吊兰如同春的使者。而现在……“别——”我出声制止,“妈,你干什么?”角落里,那绿色有刺痛了我的眼。“剪掉,只是为了让它们长得更好。”妈妈盯着我,意味深长地说。望向吊兰那光秃秃的根,它的气质大减,但我知道,明年它会长得更美。是啊,放手、释怀,重新活过,再次感受生命的美好与轮回。我顿时一身轻松,眸子里,敬意愈浓。
芦荟——活出色彩篇
你见过芦荟开花吗?我见过。芦荟花有着橘黄色的花托,花托向下垂着,露出几根可爱的小花蕊。花朵一朵挨着一朵,一团团、一簇簇地怒放在几条分叉的长茎上,长茎的一头连接着翠绿的芦荟。我明白,芦荟开花预示着它的生命与活力即将逝去,不免落寞。可是几日过去了,它依然傲立着,诠释着生命的色彩。它就是它,是不一样的芦荟,开花也结果。要活,就要活出自己独特的色彩,无论怎样,我心依旧。
风信子——生生不息篇
小花园里的水养植物里,我最喜爱风信子。它的根条多而密,好似水母的触手,一出水就软软的,轻如薄翼。风信子的花蕊粗粗的,有小而硬的针脚,花瓣一朵花只有一片,纯白柔滑,虽然不说香飘十里,但是也清香徐徐。它的雅,竟无从描述。风信子像一位娉婷的少女,静静立在水中央。“它如此美,生命也会终结。”爸爸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我不懂。冬去春来,历经几个春秋后,风信子果然恹了。它的花染上了一层淡绿。但风信子没有放弃,它一直在坚持、努力。随着风信子的一天天成长,我脸上的惊喜浓了。对,只要能坚持,怎可停滞不前?
人有情,植物也有意。我家的小花园里面所有的植物,它们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