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浩翰的书籍里,我认识了祖国五千年的文化;从出土的瓦缶上,我把历史的回声聆听;那时,我认识了祖国,开始把祖国装进这小小的心灵。
在外国人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是茶叶是瓷器;在历史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是庄子是孔丘;在未来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是问号是叹号;在我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是多磨弥坚是多难兴邦。
从八国联军侵华,到南京大屠杀;从治河而兴的黄河文明,到浴血重生的近代中国;从33年前的唐山大地震,到1998年抗洪抢险;从2003年抗击非典,到2008年年初迎战冰雪及年中的汶川大地震,正是一次次灾难忧患的严峻考验,砥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推动着中国社会在挫折中奋进,在逆境中前行!正是这一次次天灾人祸,造就了祖国如今的辉煌!
从60年前那个金色的秋天祖国母亲获得了新生,到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首次插上了五星红旗;从1984年许海峰射落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到“东方明珠”——香港重回祖国母亲的怀抱;从“澳门回归倒计时牌”上的数字归零,到 2001年7月13日 中国北京获得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权;从2008年8月北京的天空一片祥和,到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我们深深地体会到祖国母亲的崛起,“东亚病夫”已成为历史,一轮崭新的朝阳正在东方冉冉升起!
祖国走进我的心中,它多么巍峨多么庄重;它使我信心倍增,它使我热血沸腾!
有人说:“2008年是中国的灾年。”错了,2008年是中国的崛起之年!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临挑战,我们亮起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当奥运圆满成功,我们百年梦圆;当神七在长天呼啸,我们欢呼雀跃!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中国!
祖国啊,在我心中,您的分量变得愈来愈重!
您是东方的一条巨龙正在腾飞;您是炎黄子孙改革开放的蓝图,您是中华民族追赶富强的脚步声,您是从未弯过的不屈的脊梁!
我登上崇山峻岭的高峰之巅,我站在万里长城耸入云端的城楼之上,我昂首挺立在世界的东方,在祖国的山川大地,向世界的大洋大洲,向天外的星球宇宙,纵身呼喊:
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