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回首这90年以来,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担负着拯救中华民族,解放全国人民的历史使命。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生命与鲜血谱写出一首首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
在中华民族生死存芒的危机关头,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肩负着救芒图存的历史重任。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与凶残的日本侵略者拼死搏斗,用鲜血与生命建筑起新的长城,保卫家乡,保卫祖国
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战争中,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等抗日武装。艰决贯彻全面统一战线和持久战的战略方针,以及一系列的人民战争的战略技术。在敌后战争,进行了规模宏大、威武雄壮的游击战争,无数共产党人为挽救民族危机,英勇抗战,甚至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他们不愧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经过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中华民族出现了空前团结的抗日局面。
在1940年,彭德怀指挥的百团大战是抗战时期中国军队主队出击日军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战役,他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
几经磨难,几经沧桑,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最终赶走倭寇,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告。“中华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天的这一刻,将永远镌刻在全体中国人民心中。
同时,四项基本原则的指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决议。“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也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今天,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带领着全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开创和谐盛世,中华大地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不敢相信今后的祖国是怎样的。但是我知道,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社会主义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改革开放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好。在此,我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感谢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关怀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