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它是哺育了我们千秋万代的善母;祖国,它是一个哄我们进入香甜梦境的舒适摇篮;祖国,它也是一本记载了从原古穿越时空到达现代社会巨大变领的历史书。从改革开放之前,到改革开放之后这六十周年以来,祖国发生了令人出乎意料的巨变,如今的祖国,万貌一新,容光焕发。
在我们中国,许多名胜古迹都赢得了中外游客的无比喜爱,同样,它们更是我们中国的自豪与骄傲。长城我们家喻户晓,它像巨龙穿行在北京的大地,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从山海关到嘉峪关,到处都有着长城雄伟壮观的足迹。这是我国勤劳而又智慧的祖先创造了这一大奇观。像丝绸带飘落在大地的运河银光闪闪,伸向遥远的天边,它谱写了动人的诗篇。我国还有很多人间奇迹,比如故宫,圆明园,莫高窟……这些都是我国劳动人民的结晶。
翻开祖国这本厚厚的历史书,其中一页上记载了几千年前伟大的中国人发明了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在世界发展上留下了璀璨的一面。下几页上,竟沾满了血迹。1931年,日本人进犯东三省,霸占了我们中国人的许多底盘。随后,东三省的人民有的被日本人赶做苦工,有的被无情残杀,还有的竟被用来进行医学试验。看到这一目,我不禁悲愤交加……
再往后翻几页,我不禁泪如雨下。就在东三省人民 被日本军侵犯时,英勇无畏的战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安危,无数英雄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比如为了掩护战友用胸膛堵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还有为了把敌人引进埋伏圈而壮烈牺牲的王二小……
现如今,祖国已开放六十周年,我们的生活与学习是祖国给了我们,但我们不能血洒疆场来报答祖国,也不能来建设祖国,所以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