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_1500字
其实对于一个人的经历来说,这件事情不必赘述。但那是我们永远也忘不掉的,它花费了我们整个夏天,最后还是以再见结尾。我们一直以为该存在的还会照旧存在着,但事实上,远没有我想得那么简单,在这条路上我们失去了很多,同时收获了很多。就像他对我说的:“我们欠缺的,只有时间。”
那个夏天,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海水味。由于期末考试的到来,教室里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当然,作为一个学生,早已习惯了这种考前奋笔疾书的感受,因为我们知道那意味着什么。讲台上,老师依然还敲着那张快散架的讲台,不顾自己的劳累给我们讲着考试要点,台下的同学飞快地记着笔记,整个教室除了老师的讲话声和笔的“刷刷”声,一切都寂静了,偶尔有一只蝉在窗外鸣叫。每当到这个时候,我们都明了:考试开始倒计时了!
我想,那几天是我们最安分的几天,没有人大声喧哗,没有人嬉戏打闹,也没有人打断课堂。这让我诧异地感觉像是进了一个精英班,作为其中一员,也没有什么理由去扰乱了这样的纪律,就这样,看着黑板上的倒计时越来越接近,我们身上的石头愈来愈重,而那些成绩不错的表现出来的就是另一种的轻松无比,这应该就是好生与优等生的差距了吧,优等生他们无论什么考试都不用担心,因为他们只需要一点点的努力就能和自己学到的知识融合,学以致用,加强巩固就能在最后取得好成绩,令旁人羡慕,可是知道他们背后付出了多少才有今天的成绩。
终于,研考了。准备充分了就感觉没什么好紧张的,人就是需要安全感的动物。写字声再次充斥了整个考场,不,应该说是整个校园,我可以强烈地感受到每个人每一笔下去的自信或者犹豫。这时的风吹草动都显得格外刺耳,监考老师在考场来回地走着。我们也不敢松懈,锁着眉宇认真想题,脑海里清晰地浮现老师讲的要点、分析。经过漫长的几小时后,收卷的时间到了,我们无不在内心欣喜,坚持了几星期的劳动终于可以在几天后收获了,心里的那块巨石终于可以放下了。
我踩着敲钟声进了教室,老师还在整理试卷,教室却早就炸开了,讨论题目的全围在一起,好朋友之间开始写同学录,几个淘气点的男生已经开始计划暑假生活怎么个玩法。我呆呆地看着,这种氛围我融不进去,可能是我人缘问题,但也肯定少不了将要毕业的问题。直到老师进来这种喧闹才停止了,老师郑重地告诉我们毕业了,从今以后我们不是那个戴着红领巾留着鼻涕也全然不顾的懵懂少年了,我们要开始一步步走向稳重,走向成熟。
不知道为什么,全班沉默了,毕业这个词就意味着有些人要走了,也许我们意识到了这一点。“嘿!这有什么嘛,不就是毕业嘛,毕业快乐!”一个声音从角落传出来,我愣了愣,随后更多的祝福在班级响起,纷纷用自己的方式道别,腼腆一点的就用相拥来表达,老师也在其中,生性多愁善感的都已经泪流满面,我们知道对某些人这是我们的最后一面。
随即,那本同学录传到我手中,看着那本密密麻麻充满真情的同学录,心中有些茫然,因为我会说这一切太快了,真的太快了,仿佛那个背着书包,胸前飘着红领巾,对学校充满憧憬,满怀好奇的小女孩还在眼前,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老师讲的课还历历在目,无奈,我只好一边怀念,一边感慨时光如梭。最后,终于在一张毕业照上落下帷幕,照片上的我们笑得多甜呐。离开前,我发现在这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见我们的影子,那年,我们开心过,伤心过,失落过,成功过,疯狂过,平静过,那么这些都能用来祭奠我们最美好,最纯真的童年。就算终有一散,也别辜负相遇,我相信在那个平行时空里的我们依旧是快乐的,带着阳光般的笑容的。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新生,回想过去的种种,我还是会被自己的天真无邪逗笑,也会为伤心委屈的是耿耿于怀。但,那有怎样呢,这是我们都会经历的不是吗。多年以后,我把今天的年幼无知讲给我朋友听,他们也会被逗笑吧,那么我会为今天的自己骄傲吗?谁知道呢,路要往前走才知道走得对不对,能证明这的只有时间。
就像他说的:“我们欠缺的,只有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