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过去了,秋天又来了。那一阵阵知了声已经从树林里消失了,那凉爽的西风也一天比一天猛了,那一棵棵翠绿的树木也换上了金色的睡衣。这一切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临了。
但是田野却是另一番景象。
穗头却像闹别扭似的偏要在风中摇摆,不断地点头,仿佛在跟我们打招呼。叶子发黄了,它们在忙碌了一个夏天完成了输送养分的任务之后安静地“退休”了。秋风吹来,沙沙地响,仿佛是丰收的笑语。
齐腰高的大豆,黑里透黄得豆荚足有二寸长。打开豆荚,数颗金黄的豆粒闪着金光,好像几个小宝宝正在熟睡,仿佛在等待农民伯伯的爱抚和拥抱。
玉米地里,一棵棵粗壮的玉米秆上都长着一、两个结实的玉米棒子。有的玉米秆都长在一块去了,好像一对双胞胎。一个玉米棒子就有一尺来长,剥开皮一看,金黄的玉米粒就像列队的士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好像正等待着什么命令。
割稻机正在田野里不停地来回走动,农民伯伯正在喜气洋洋地忙碌着。看到农民伯伯劳动的辛勘,我不禁想起自己挑食,浪费的坏习惯,真是对不起他们呀,我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秋天的田野真热闹啊,可有一些小朋友还说秋天是凄凉的。我看不是,我觉得秋天象征着成熟,象征繁荣,它是一首唱不尽的丰收歌,我非常爱秋天,爱秋天的田野。
田野里的稻子、大豆、玉米在小作者的笔下描写的生动形象,栩栩如生。一个美丽的秋天、一个丰收的秋天、一个忙碌的秋天尽显读者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