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黄河的作文600字
对于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是我们中国人共同的母亲!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默是长城,动脉是黄河。”这条奔腾不息的河流,用她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我很遗憾,没有亲眼目睹过黄河母亲的风采,但是在我心中,黄河母亲永远是美丽的。
在我的幻想中,她一望无际,波涛滚滚,犹如一条巨龙徘徊在大地之上,给人以心潮澎湃的气势!那茫茫水雾中的辽阔的黄河又多么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伸向远方、连接蓝天!那犹如千万条巨龙缠绕厮咬、挟雷裹电、咆哮翻滚的声音,让人不得不为她的雄伟壮丽所折服!
但是事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美好,真实的黄河母亲已被我们折磨得痛不欲生!就看看我们人类自己的“杰作”吧,有些“不肖子孙”目光短浅,总是用贪婪的目光不断搜寻黄河母亲的家产,为了自己一点私利,全然不在乎母亲忧伤的眼神。
听到黄河母亲哭泣的声音了吗?母亲泪水都哭干了,我们还无动于衷,最终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在黄河下游曾经发生过一千五百多次的大决口,每一次都造成洪水横流,千里泽国的人间惨象!由于水土流失,泥沙淤积,生态环境日益遭受破坏,黄河又出现了严重的缺水断流和水污染等新的问题。
我们是炎黄子孙,看到原本雄伟壮丽的黄河母亲遭受破坏,你还能坐视不理么?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我想,只要我们炎黄子孙团结起来,那么赤地变青山之时,便是黄河流碧水之日,伟大的母亲河——黄河一定能重焕昔日光彩。今日的炎黄子孙,将无愧于时代,将无愧于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