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黄河的作文600字
我虽然没有目睹过黄河的雄姿,但我却为自己练了八年的钢琴而感到庆幸——此刻,我正弹着心仪已久的保卫黄河。
刚一开始就是双重的震音,好比千万个木桩在振击地面,发出排山倒海般的巨响,让人顿时联想到黄河那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磅礴之势:河水奔涌向前,不时拍打出泥黄色的浪花。浑浊的河水滚滚而过,诉说着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明。
接着,一段像大波浪似的乐曲由低到高,层层渐进,直至掀起又一个高潮。弹到此,我仿佛看到黄河后浪推前浪,一波连着一波,一波推着一波,一路翻滚,奔向大海的情景。
突然,“砰”的一声巨响,仿佛是古老的黄河岸边抗战的第一声枪响,奏起了中华儿女共同抗外敌的壮美乐章。黄河沸腾了!五千多年古老文化的尘封爆裂了。此时的黄河似有不可抗拒的力量,像一股激流,冲击着中华儿女伟大坚强的心脏,共唱悲壮的歌。黄河在翻腾,中华儿女的心也在激荡,战乱的年代将母亲河与中华儿女的心连得更紧了。
黄河毕竟是一往无前,无坚不摧的。带着对黄河的向往和敬仰,一曲终了,我奏出了我心中的黄河。在冼星海谱曲的这首保卫黄河中,我感受到了他对黄河的激情,也是千千万万华夏儿女对黄河母亲的热爱,这种爱是质朴而炽热的,是与生俱来的。
我虽然没有亲眼目睹黄河的雄姿与气魄,但她已永远留在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