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黄河的作文600字
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浩浩荡荡地奔向远方,两岸绿树成荫……这是我心中的黄河,她是那么美丽动人。可是现在的黄河已被污染,失去了应有的光泽。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你哺育了多少炎黄子孙,你滋养了多少中华儿女。可是现在,人们为了自己眼前的私利,破坏了那曾经楚楚动人的黄河。
黄河曾经多次决口,给两岸人民带来灾难。黄河是世界上积沙量最大的一条河,这都得归功于那些乱砍滥伐的人们,是他们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使黄河失去了她原有的清洁、美丽的身躯,而变得污浊不堪。人们滥用化学药品,使黄河地区的野生动物大规模绝种,植被遭大规模破坏。
现在的黄河已体无完肤!
人们已经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发出了“保护环境,保护黄河”呼喊。可是这呼声远远不够,这比起人们破坏她的行动来是微不足道的。所以,我在这里仍要大声呼吁:行动起来,尽自己的一份微力,保卫黄河,保护环境!
如果你是一位教师、一位工人、一位农民,请你教育你学生,你的同伴,如果你是一位科技人员,请你用智慧去创造一个个奇迹,改变黄河吧!如果你是个官员,那么,就请用自己的权力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到这场艰难的斗争中去吧……如果你是中华民族的子孙,那么就请你去尽自己的责任吧!
我相信,我们中华儿女会用智慧勤劳洗去黄河的污浊,让黄河恢复美丽的容颜!
我们的黄河一定会有山清水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