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这洪亮的歌声传遍祖国天南海北,激荡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黄河在咆哮,古老的黄河在咆哮。她一身深黄的河水奔腾翻滚,诉说着她漫漫的旅程。黄河,你实在是太古老,太辉煌了。五千年的古国文化,从你这儿发源;多少英雄故事,在你身边饰演。他们都是名副其实的炎黄子孙,以自己勤劳的双手,聪明的头脑创造了这个文明古国,在中国历史悠久的篇章中,写下了举世闻名瞩目的一页。过去的中国是炎黄祖先的功劳,今日的中国是父辈的辛勤,未来的中国将在我们的手中奔腾飞跃。
黄河在咆哮,悲伤的黄河在咆哮。她饱经风霜,经历了难以计算的坎坷岁月。她含冤受辱,遍体鳞伤。她大声呼唤着我们中华儿女:不要忘记过去那段屈辱的岁月,英国侵略者如何用鸦片、大炮“敲”开了中国大门;不要忘记八国联军的烧杀抢掠,肆意践踏中国的文明瑰宝;不要忘记中华民族被列强欺压在水深火热中煎熬。这冤、这屈、这辱,刻骨铭心。黄河儿女世世代代都背上了这烙印,肩负着一切重振国威的使命,在大浪中奋勇向前!
黄河在咆哮,醒来的黄河在咆哮。这咆哮是号角,这咆哮是战鼓。新中国的成立,给中华大地带来了朝气,带来了蓬勃。黄河在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震天撼地的欢呼声中咆哮。她翻腾,抖擞,激荡。她为中华民族的光辉前程而全身心兴奋。黄河在咆哮,黄河的每一朵浪花都发出全力的呼号,她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中华健儿们前进。
黄河啊黄河,你用磅礴、震聋发聩的声音,在督促我们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增光添彩!多少个朝朝暮暮,你都在咆哮,为的是什么?为的是中华民族的富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神圣的职责!
母亲,你放心吧!我们中华儿女,一定会在你的哺育下,发扬壮大;一定会学习你的精神,像你一样的伟大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