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黄河的作文600字
暑假里我们来到了农村老家,爸爸要带我去黄河,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情了。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便与爸爸妈妈一起出发了。一路上我很兴奋,东方的朝霞像一堆堆熊熊燃烧的烈火,地上顶着露珠的青草好像一张绿绿的地毯,路两边的大树遮天蔽日,好像一条绿色的长廊。这美丽的景色我都无心观赏,很不得长出翅膀一下子飞到黄河。
黄河到了,我远远的看到一条大河像一条白色的飘带铺在辽阔的大地上。我问妈妈:“那就是黄河吗?”妈妈点点头。我禁不住高兴地大喊起来:“我见到黄河啦!我见到黄河啦!”黄河好壮观呀,黄黄的河水在宽阔的河道里奔腾着,好像许许多多的骏马在赛跑,还像一个庞大的乐队在演奏着一个雄壮的乐曲。
黄河两岸绿草如茵,鲜花盛开。一排排的垂柳好像一个个美丽的小姑娘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草地上遍布着一群群雪白的山羊,远远的望去好像碧天里的一朵朵白云,还像草地上盛开的一朵朵美丽洁白的花儿。
我赤着脚走在河滩上,河水不停的亲吻着我的小脚丫,我想她可能是在欢迎自己远方而来的孩子吧。我捧起清凉的黄河水,心想这就是黄河母亲乳汁呀!我蹬上大坝,黄河就在我脚下了,向远处望去白茫茫的一片,水天相连。向近处看一个旋涡接一个旋涡,旁边飘浮着白色泡沫。黄河水像一条长长的巨龙向东方游去。
我时我突然发现许多船横着连在一起,我好奇的问爸爸,:“那些船手拉手的站在河中间做么呀?”爸爸说那是浮桥,有了它大汽车也能很方便地过河了。看完浮桥,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我默默的对黄河说:“你是中华民族文明的摇篮,我永远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