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黄河的作文600字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是我国第二大河流,它发源于青藏高原的巴颜碦拉山,最终流入渤海,黄河全长5464公里,流经九个省就像一句话说的“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
这条奔流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名,所以,我们都亲切的称她为“黄河母亲”。
赞颂黄河的诗句有很多,比如:“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还有关于黄河的词语“河清海晏”、“泾渭分明”、“中流砥柱”还有关于黄河的神话,“鲤鱼跳龙门”、“大禹治水”“姜太公钓鱼”这说明了黄河的精神——伟大而又坚强。
我心目中的黄河是非常雄伟壮观的,那黄河水源源不断,波涛汹涌,那水跟我们的皮肤一样都是黄色的,那水没有被污染,人们都从黄河水里提取出干净的水来喝。
可是现在,黄河里的泥沙越来越多。据统计,黄河下游每年输沙量为16亿吨,平均含沙量约为每立方米36千克,还有以前黄河水断流过,而且还是300多次,有的地方河床已经干枯了,天地里没有水灌溉,庄家都死了,还有黄河的水资源被污染了很多,甚至能称得上是“毒液”,这些都是因为人们的滥砍滥伐,不节约水资源而造成的。
所以,我们要节约水源,保护森林,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使我们的母亲河重新振作起来,还能变成以前那样“健康”,恢复它的雄伟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