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黄河的作文600字
在我没见过黄河的图片以前,我总听见说“黄河”这个词,因此,我产生了对黄河的幻想:清澈见底、浩浩荡荡、两岸绿树成阴……哦,多么美的景色!
可是,真实的黄河却让我大失所望,这一景象让我痛心:浑浊的水、肮脏的河底,再加上荒凉的两岸……叫我怎能不痛心。环境的恶化、人类的砍伐,让原本面容娇好的黄河变成了一个丑陋又肮脏的母亲。又有谁能想到,这一条河曾经哺育了多少炎黄子孙,又滋养了多少华夏儿女。可这些儿女忘恩负义,把曾经的母亲毁与一旦。
因此,儿女们也遭到报复。他们越恳越穷,越穷越恳,又带了无数次的洪涝灾害。难道炎黄子孙门已把昔日里哺育他们而又辛勤的母亲忘了吗?不!没有!依然有许多清醒的人们在爱护她。看,是谁在河两岸种起了树木?是谁在黄土高坡上治沙?哦,我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只有他们没有迷惑、没有丢掉他们的母亲,依然在保护着她——伟大的黄河母亲。
我门一起行动:保卫黄河,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要是再这么污染,黄河将会干涸,黄河母亲将从世上消失无踪。
中国亿亿万万的人民,必须责无旁贷,贡献在自己的一份最大力量,去保卫黄河。
古代有多少诗人歌颂黄河,看: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和“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王之涣的“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和“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可现在,不仅有歌颂黄河的诗篇,也有保卫黄河的华文才篇。这意味着,现在的黄河比起以前已经衰老……
但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黄河一定会有山清水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