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梅心怡,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谈一谈对于上个星期六举行的高一年级自管会决选的感想。
首先,作为一个参选者,我想用两个关键词来谈谈前期准备工作——积极和困难。经过第一轮海选进入自管会决选的我们,自然是少不了积极的态度,许多同学不惜放弃午休和自习时间参与节目的排演和准备。节目的排演是团队合作,期间少不了分歧,当我们各自的想法和意见难以统一,无法解决困难时,我们往往能以大局为重,求同存异。比如我所在的文艺部,在节目准备时出现了角色分配不均衡的问题,但为了节目有最好的效果,我们5人经过协商讨论,最终达成一致,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享受到了团队合作带给我们的快乐。同时,在我们积极准备的过程中,高二自管会的学长们给予了我们许多帮助,他们不辞辛劳指导我们,给了我们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在此,我要对全体高二自管会的学长们表示我们最最真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在决选的舞台上,我和很多竞选者一样,恐怕只能用“感动”来描述我们当时的心情。紧张是难免的,在后台,我也曾经非常紧张地几次深呼吸,甚至用在手里写“人”字然后一口吞下去的无稽方法来缓解自己的紧张,但这份紧张在感动面前显得太过于微不足道了。当我们走上台的那一刻,台下的掌声给了我们参赛选手很多的鼓励。同学与老师们的信任对于我们每一位选手而言无疑是最好的强心剂。而说到选手们在舞台上的表现,无不体现出我们一中学子的素质。选手们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展现了同学们自信、沉着、干练的一面。在时政问答环节,选手们机智、灵活、富有思想的回答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满腔的爱国热情、渊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领袖的风采。在整个决选过程中,每个部门的亮点都能博得台下同学的阵阵掌声,体育部在活力中不乏冷静,学习部在睿智中不减灵动,文艺部的多才多艺,社团部的有条不紊,外联部的厚脸皮,纪检部的严肃诙谐,都给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我们的努力能得到同学和老师的认可,这是我最大的感动。
自管会决选是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不管是组织能力,合作能力,还是临场应变亦或是表演才能,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相信,通过此类活动和在一中的3年学习,我们每个人都会在这里成长。“阳光心态、优秀学业、国际视野、领袖素质、一流口才、明显特长”这24字将不仅仅是我们的发展目标,更是我们每位一中学子的真实写照。
高一自管会决选的圆满开展,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接下来我们高一自管会的同仁们需要做的,是在我们老师和学长的指导下开展自管会工作,为同学们组织和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能让更多的同学在一中这所美丽的校园里展示自我,让我们的同学能在3年后自信满满地跨出校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