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校长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阳光灿烂,风光无限,
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新学期伊始,我们带着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新的一天带着微笑和清新在大地降临。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经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味;也许你昨天曾遭受打击,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只要想拼搏,什么事都不晚。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如同你们不能拒绝成长一样。
我们很是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很是骄傲,能够在全国最高学府继续深造。 我相信,我们在坐地大多数人都曾经过“导航”、“启航”、“领航”的指引,都曾品尝过昼夜苦读的艰辛,甚至曾经徘徊在放弃的边缘,终于战胜了彷徨与挫折,稳稳地踏上这片沃土!这里有我们渴求的书林翰海,有我们企盼的学界鸿儒,更有我们向往的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之精神!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高考磨练的我们,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在这新的起点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为硕果累累的四年,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要努力巩固知识结构,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经贸之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