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6月里有什么节日,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地回答:“六一国际儿童节!”是的,每年的这一天,我们会和全世界的少年儿童一样,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与喜悦之中。然而,湖北省XX市的小朋友小杰,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却过得那样的痛苦,因为他失去了爱他、疼他的爸爸妈妈。
小杰原本有一个非常美满幸福的家。可是自从小杰妈妈吸毒以后,爸爸远走他乡,妈妈被送进了公安局戒毒所。小杰成了有爸有妈的“孤儿”。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日子意味着什么吗?联合国为什么决定设立这样一个日子呢?这是因为毒品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为当今世界一大公害,各国政府和人民对它无不深恶痛绝。健康的人一旦沾染上这白色瘟疫,就会变得思想懒散、工作马虎、生活邋遢,身体消瘦,失去对自己、家庭、集体、社会的责任感失去生命力。吸毒还会诱发各种犯罪行为,严重威胁社会的安定。让人震惊的是,在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中,年龄最小的竟只有11岁。未成年人是毒品最易感染的群体,同时又是受害最深的对象,资料表明,未成年人吸毒者活不到30岁。正因为如此,党和国家本着对未成年人的高度关怀,提出了“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好”的号召。
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未来,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认真做好防毒准备,发现吸毒、贩毒要及时劝说,速向公安机关报告。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让我们从心底喊出: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明天!
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