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岁一回秋月圆,又是师生相聚共欢颜,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充实的假期,我们又一次相聚在了熟悉的校园里,很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站在国旗下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演讲。迎来了新的一学期,我们马上也将迎来祖国母亲66岁的生日,首先让我们一起为这位饱经沧桑而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祖国母亲祝福祈祷,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的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赴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小草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
置身历史,我们溶入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加的遥远、更加的艰难。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到来,自贡一中迎来了她的又一批骄子。在这里,我很荣幸的代表自贡一中的全体同学向2015级的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能够升入一中这样一个有着九十多年历史的学校是我们的福气;有一大批优秀的老师教导我们是我们的运气。相信不久的将来从一中走大学进一步深造则是我们的傲气。高2015级的学妹学弟们,从现在开始,你们和我们一样都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那就是一中人。我们是一中的骄傲,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写在一中校史的史册上,真诚的希望每一个高2015级的学弟学妹都能秉承自贡一中:“培德、修身、博学、增能”的校训,从做人开始,用汗水、泪水耕耘你们美好的未来,相信你们绝不会让一中这一圣洁的名字蒙羞。
今天,我们迎来了高2015级的学弟学妹们,而高2013级的学长们也进入了高三这一关键的阶段,迎接你们的则将是人生重大的考验,我们都将拭目以待,相信你们一定不会辜负家长的厚望、亲人的叮嘱、老师的培育和自己的誓言。成功一定属于你们!你们一定能够成功!相信你们会为一中本已辉煌的成绩再添上浓浓的一笔。而作为高二学生的我们则一定要以前辈为旗帜,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相信春芽不坠凌云志,秋叶终荫硕果累。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群英辈出的时代,铭记住什么叫作“而今迈步从头越”,什么叫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让我们在遍布甲骨文的钟鼎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弥漫烽烟的长城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小草。让我们把最高尚的品德,最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母亲,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努力奋斗,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我们将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