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171中学初一十班的同学有幸去天安门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是一个严肃庄重的事,国旗代表着我们的祖国,参加活动也是一种爱国的体现。
凌晨3点,16辆大巴从171行驶出,在寂静的道路上,没有一个人,但一点也不觉得孤独,寂寥而是期待与兴奋。转眼就到了端门停车场,周边有一条护城河,几百年他一直是最后一道防线保护着中华民族,伴随着瑟瑟寒风,水波映着月光,泛着涟漪,它并未苍老,而是愈发壮阔。只走几步就到了端门,门前的砖石瓦砾,伴着岁月,成了历史的古迹,而中华儿女,伴着岁月,建立了强大的祖国!
过了严密的安检,就到了天安门,一派宏伟的帝王气魄屹立在这个地方,天安门上,举办过君王仪式,开国大典,阅兵仪式;也经历过满人入侵,八国联军侵华,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但他依然雄伟浩荡,代表了中华人民的不屈,坚强。
长安街两侧有人民的服务者——民警,有交通的疏导者——交警,有无私的守卫者——武警,和平的缔造者——特警。有街边守卫街道的警车,也有全副武装的装甲车。好不雄伟端庄!
走上观礼台,地下早已有人山人海的群众,他们或是热血青年,或是祖国的花朵,或是为国家作贡献的上班族。他们与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参加升旗仪式。我们到观礼台的时候,一片黑沉沉,时间飞快,马上就已是东方的太阳缓缓升起,可我却觉得那么快,那么急。
红日初升,其到大光,伴随着指导员与民警的提醒督促,随着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国旗班的卫士,从天安门,缓缓走来,在最前方有护卫,中间是国旗,他们穿过长安街,径直来到升旗台的周边,有一个矩形方阵,随着洪亮的口号声,变为人形队伍,两边的卫士,一个健步,归位。他们走上国旗台,将旗帜挂上了旗杆,全场肃静,随着国歌的响起,旗帜被一名卫士,从胸前抛出,在风的吹动下,瞬间释放,这是一种一往无前的决心与冲破一切的力量!我们胸前的领巾飞扬,敬起少先队队礼,面向国旗,注视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奏响3遍,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我仿佛看见了,中华人民不屈不挠,奋勇杀敌的悲壮场面,与中国成立,万众欢呼的欣喜若狂。"前进,前进,前进进!"这在生活上给予了我鼓励。
时间如流水,活动结束了,坐在大巴车,往路边望去,已不是寂寥的北京,而是繁华的商业政治中心。是呀回首往事,我们都历历在目,何不奋发向上,为祖国做出贡献!我想,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到了信心与决心,祖国抚育了你,你就要报答他。要想报答他,怎么不需要经历风风雨雨,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中华少年,惟有自强自立,才能从先烈的手中接过五星红旗,建设我们未来的中华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