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流逝,曾不给人一个眼神。渐渐地,窗外梧桐树早已枯黄。一只孤雁掠过,落叶满地,斑驳的墙面透着岁月的清冷。一滴水从青瓦上滴下,在时光的池塘里泛起阵阵涟漪。从牙牙学语的顽皮小孩,到初二的志学少年,我在一天天地成长着,渐渐认识到我的在远方!
起初,“梦想”对于我来说就是长大之后要干的事。每当有人问起我的梦想是什么,也许是年幼无知,也许是梦想太多,我的答案总是变化不定的,有时说要当作家,有时又说要当科学家。
到八岁的时候,我迷上了阅读,每次都要妈妈买上一堆的书,放学后就一头扎进书堆里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那时的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能够不停地看书,童话、科幻、推理,只要好看就行。
再后来,我渐渐不趋于数量上的满足,而是更加在意质量。《三体》中所描述的宏伟的宇宙,深深地勾起了我对浩瀚宇宙的向往,我深深沉浸在其中:我仿佛乘坐着恒星际航行飞船穿梭在辽阔的宇宙中;为黑暗森林法则而震撼;为坚不可摧的“水滴”而惊叹;为弹出二向箔的歌者的歌谣所着迷。同时,我也被刘慈欣超凡的想象力所折服;一本本的好书带领着我走进了他们的世界。我和夏洛克?福尔摩斯在一个个案发现场搜寻着蛛丝马迹;我和孙悟空一起保护师父,腾云驾雾,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还和美髯公关羽一起过五关斩六将……
长大之后,随着学业负担的不断加重,我能够用来阅读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我还是能腾出一些空余时间来阅读。我曾多次幻想成为书中的角色,但是沉重的学业也把我拉回到了现实。升入初二,我渐渐地感觉到学习的乐趣。原来,学习也和阅读一样有趣。于是,我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果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我才真正理解了梦想的意义。它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心怀蓝天梦,雄鹰才能展翅高飞,翱翔于天际;心怀海洋梦,鱼儿才能不畏险阻,畅游于大海;心怀草原梦,骏马才能挣脱缰绳,奔驰于草原。而我,心中怀揣一份阅读梦,乘着学习的帆船,总有一天会渡过书海,到达梦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