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版智能校服,功能全面、质地良好!不要999,只要八十八!”随着一阵刺耳广告声,一辆无人驾驶的货车驶入了M中学。循声前来围观的同学们期待地看着老师们将智能校服一箱箱搬下车,并发到班主任手中。当天下午,全校每个同学都领到了新校服,当然也包括我。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掏出校服。随着一阵开机的“哔—”声,校服上M中学的LOGO亮了。穿好校服后,我站在镜子前高兴地转着圈,却听见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我是编号10MT5的智能校服,属于日用类机器人,将致力于为人类服务。你好。”“你好!”我一边兴高采烈地回答它,一边翻看着说明书。果真是最新版,性能比1.0版强了不知多少倍,可谓是科技改变生活啊!
第二天早上,我匆匆吃口饭就出了门。身上的新校服不仅为我分担了书包重量,还替我降低了周身湿度,让我在这大夏天格外轻松。走到半途,校服发出了声音:“离校门关闭还有9分钟,到达学校预计15分钟左右,你是否需要帮助?”“需要!”“我回答得毫不犹豫。”已为你解锁距离,最近的共享单车在你前方10米处停放。”我心中惊喜万分,同时也对这位“助手”不禁刮目相看。骑上车,我很快到了学校,不仅免去了迟到的处罚,还赶上了英语早测。可我没想到,这校服令人啧啧称奇的还在后面。
有一次体育课,学校测了1分钟跳绳。意料之外,我竟得了满分,正当我满心喜悦无处表达时,校服的声音传入了我脑袋:“”恭喜你!你的跳绳成绩太棒了,10MT5真心为你感到高兴。”尽管心里充满了被认可的愉悦感,我却不得不反驳他的话:“机器人不会觉得高兴,你这么说只是程序写好的而已。”MT5沉默了。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以为它在伤心,也许是我的错觉。只能说那位设计智能校服的人太过天才,连人类感情都能被机器表现出来。
就这样,我在MT5的帮助下顺利度过了初二这一年。它在无数个早晨提醒我忘带了水杯,在无数次失败的考试后小心翼翼地安慰我,并在无数个挑灯夜读的晚上一边鼓励我一边提供的查询功能。仅管它只是个没有感情的物件罢了,但我依然认为它十分重要:它功能的便利是无人能比的。
期末考试结束后,在一片欢乐的嚎叫声中,我奔出考场,将我的智能校服开机(考试时使用智能校服是违规的)。“哔—考试终于结束了,10MT5很期待即将到来的暑假”面对它以假乱真的“情绪”,我早已见怪不怪,随意应了一声,转而开始关心别的事:“刚刚生物第8题选什么啊?”“B。”“太好了!我竟然蒙对…”来不及说完的话被我吞回了嘴里:我看到校门边停了一辆熟悉的货车,老师们正在广告声中搬着箱子。”“全新3.0版智能校服,功能更强,物美价廉!不要998,只要七十八!”
当天下午,我领到了新校服。回家路上,我一心盼着研究3。0版,高兴地哼着小曲,MT5也没有说话。
进了家门,我问MT5:“淘汰的智能校服是要寄到回收厂吧?”是的,关机后寄到位于A街Q号的回收厂,有问题请致电137XXXXXXXX。”MT5的声音依然那么清晰而平静,“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面对如此突兀的一句话,我不禁心中好笑:“这校服厂家太牛了吧,处处都有心机。”紧接着,我向MT5发出了最后一个指令:关机。“我是编号10MT5的智能校服,属于日用类机器人,致力于为人类服务。再见。”伴随着“哔—”声,MT5的校服LOGO变暗了。关机前,我似乎听到它用最低音量说了一句“我有感情。”但那大概是个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