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她活泼又聪明……”
童年的歌谣,不仅充满无限的童趣!也寓意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曾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总趴在窗边盯着窗外不停地问这问那:
妈妈,山的那边有蓝精灵吗?
妈妈不回答,只给我找来一面镜子让我照:
你看到蓝精灵了?
我又问爸爸:
爸爸,山的那边有蓝精灵吗?
爸爸笑不停:傻样儿,山的另一边还是山呐。
我有些失望,但不死心,又跑去找爷爷:
爷爷,山的那边有蓝精灵吗?
是呢,早些年我倒经常去看,不行喽,现在爷爷老了,不能带你去看喽。
我顿时兴奋不已,真相立马见到那些可爱的蓝精灵。
于是,等到有一天,我趁爸爸妈妈不在,独自一人悄悄的溜出了门,想爬上山的顶峰区一探究竟。于是,我飞似的来到了山脚下。
抬头一望,心里不禁感叹:哇噻!好高啊!但这挡不住我见蓝精灵的决心。因为我早带上了登山的用品。
于是,鼓起勇气,径直的走向山脚。我换上了登山鞋。在大腿上缠绕了一圈绷带,这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就开始登山了,可谁知,接下来发生的事是我万万不能预料到的。
刚一迈出第一步,我的心就有点打鼓:好陡,我能上去吗?紧接着,我迈出了第二步。我刚一抓紧石头。可谁知,石头突然松了,带着小石子、泥土,滚落我一身,迷糊了我的眼,稍微休整了一会,又迈出了第三步,第四步……直到我攀爬到山腰,我的心才稍微放松了一点,这更增添了我攀上顶峰的信心,我勇敢的抓住凹凸不平的小石一直往上攀爬,正得意,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使我不停跌倒、爬起,爬起、跌倒。有几次,我真打算放弃这次见蓝精灵的机会。当我往下望的时候,我愣住了。神马啊!连山脚都看不到了,眼前只剩浮云了,于是,我只好打消放弃登山的念头,顶住亚历山大继续往上攀爬,这是雨下得越来越大,登山也变得越来越艰难。我每迈出一步都非常小心。快要到山顶,雨终于停了,又过了十多分钟,我终于爬上了山顶:摆在我眼前的是一道美丽的彩虹,往下望去,是一条清澈的小溪;往对面望去,是一望无际的绵延山峰。这些景色使我对我小时候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山的那边是什么呢?山的那一边是无限的风光,是美好的遐想!可是,爷爷呀,我的蓝精灵呢?我的蓝精灵呢?……
我不停地问爷爷,爷爷根本听不见,我只好悻悻而回。
时而踩踩路边小草,踢踢路道中的小石子,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忽然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你不是看到了吗?
是的,爷爷看到的,不正是我看到的蓝精灵吗。
啊!——蓝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