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为题作文
“规则”,一个人人熟悉的字眼。可是,规则究竟是什么呢?——是修饰白板的颜色?是花中心的粉?是有或是没有都没关系的无聊事物?还是不可消失的重要东西?昨天,我看了一部香港的电视,其中有一部分讲到了一名女子被他人先奸后杀的悲惨故事。这种血腥场面让人看了,不禁不寒而栗。看,在香港这个这么讲法制的社会,居然发生这种事情,可想而知,在其他地区,类似的事情更多了。因此,规则在生活中有着很重的地位。有人说,要自由就不能有规则;有人说,有了规则才有更好的生活。两者互相比较,其实都有道理。 前者——规则,控制了人们不能干这个,不能干那个,限制了人们做事的范围,对人们来讲多少都有些牵制。但是,只要反过来想想,如果没有了规则,你活在世上是否就会得到百分百的自由,也就是所认为的快乐。——假设,你走在大街上,有人向你冲来,把你刺伤了,你问他为什么,他却说了一句“这是我的自由”就走人了。那么,这时候,你会服气吗?你会接受吗?当然,凭人的本能,你决不会让这件事就这样算了,而是会跟他理论。这样一来,“不能随意侵犯他人的人身权益”这一条规则就可以帮你解决,让你上街是有了几许安全感。后者因为在规则的保护下,好好地生活,有了人身安全的保障,所以活得更安全,更快乐。因为他们不会受到他人因为“有自由”而做出不利于自己的事。两者这么一进行比较,我想曾经坚持“要自由就不能有规则”的人也应该明白了规则对自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
规则,让我们生活得更安全。因此,我们作为合格市民也应该好好地遵守每一条规则。让不规则远离我们幸福的生活。 第2篇规则为题作文
规则有很多,比如:不准喂动物食品、请走天桥和地下通道、不准乱扔垃圾、请按顺序排队、晚上十二点前禁止钓鲈鱼、请走斑马线、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请勿大声喧哗、请勿随地吐痰、小孩不准去网吧、请勿滑楼梯、请勿在学校和公共场所打闹。关于规则的名言也有很多,比如: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孟子》、只有按照正当的法规生活的人,才不同于动物。—[俄国]列夫·托尔斯泰。
有一次,我看见灵宝市北区的草坪上有一块标牌,上面写着:请不要踩花草树木,爱惜花草树木。可是总有人在踩花草树木,有人前去制止,那个人问他:“为什么要踩花草树木。”他生气的说:“哼,你为什么要管我。”那个人又说:“我们这个世界是美丽的,你要踩花草树木,我们人人踩花草树木,我们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他想:要是我们这个世界会变成荒芜的沙漠会怎么样呢?那个人又说:“要是世界变成荒芜的沙漠,我们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呀”她害羞地说:“我之前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踩花草树木了,我以后会遵守规则的。”他说着走出了草坪。
大家会遵守规则吗?我相信你们一定会遵守规则的。 第3篇规则为题作文
每一个人都知道,花谢了可以再开,燕子飞了可以再回,而生命却只有一次。在人生中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本身就是一种精彩,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可是,在生活中,有谁是真真正正地爱惜过生命呢?在社会上真正爱惜生命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少了,我们经常从新闻听到,看到或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安全事故的发生,生命时常因为我们的粗心大意而丧失。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时,来到十字路口,我正准备过马路时,看见了一辆大卡车正飞快地开来,于是,我赶紧停住脚步,突然一个小孩从我身旁冲了出来。就在这一瞬间,只听见一阵震耳欲聋的响声,彭的一声,小孩被撞飞了,头先着地,血从头部涌了出来,不一会儿,只看见满地都是红艳艳的血。看到这而,我的脚一软,浑身无力了,冷汗从额头直冒出来,心想:还好不是我,幸好,我停了下来当我回过神来,只见围观者都在议论纷纷,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悲痛的说:这个小孩真可怜啊!他的父母可要伤心死了。一个中年男子却严肃的说;现在的小孩就是这样的,以为马路是他的。根本不用看有没有车辆经过,一点也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听了大家的言语,令我深思起来,这个中年男子说得真对,正所谓:车走直马走斜必依规矩,绿灯行红灯止才成方圆。我们的国家有法律,一切行为都有规定,就算是我们的学校,也有校规,也有学生守则在约束我们呀,其实,只要人人都能遵守一切规则,那就不会再有安全事故发生了。
让我们一切学会珍惜生命,一起遵守规则,一起学会自我保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