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阅读心得400字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叔叔写的一本书《草房子》,书中讲述了一个叫桑桑的小男孩终生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在这六年中他亲眼目睹的一件件催人泪下的故事。
书中的主人公桑桑,虽然调皮捣蛋,把家里的蚊帐拆了做渔网,穿着棉衣棉裤在炎热的夏天里走来走去,但是他却乐于帮助别人,给油麻地的人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书中性格最古怪,固执的就属秦大奶奶,她十几年蜷缩在学校最西面的一个角落里,学校赶了她十几年都没将她赶走,在许多大人心里她是一个污点,把自己的鸭子·鸡故意赶到教室,影响孩子们上课……然而,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里,她为了就落水的乔乔,被送进了医院,在大家的照顾下,她半个多月才下了床,从此,校园里随时都能看见,一个拄着拐杖的秦大奶奶在校园里,用拐杖关她够不着的窗户。并且悄悄的搬离了学校,这里是她和秦大共同生活的地方,最后为了救学校的一个南瓜而落水身亡。
书中值得一提的就属杜小康了,大丈夫能伸能屈,能够享受幸福的生活,也能够在贫穷的条件下依然快乐的生活,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草房子》这本书是能够让我们喜欢也可以让爸爸妈妈一起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