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其实很简单1
其实考试很简单,需要努力学习;其实学会某种特殊技术很简单,需要坚强;其实完成自己的梦想很简单,需要拼搏。这些都需要一块共同的基石-----坚持!
我八年级时,自己就已经知道未来的中考体育加试,老师也鼓励我们去跑步,就这样我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开始“训练”。
我们大多在晚上放学后跑步,刚开始很认真,也很兴奋,很新奇,所以前几天完成得很好。每次都能高质量的跑完三圈即1千米,我们各个都信心十足。
这样过了五天,其中有一个同学不跑了,我也有点动摇。每天跑地大汗淋漓,腰酸腿疼的,十分难受,于是我开始减少跑步圈数。老师知道后,跟我说:“凡事既然已经定下成功,就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我妈妈也鼓励我,说我一定能行,我又鼓起了信心。
我恢复了往日的计划,同学们也都重新振奋起来,每天都坚持在操场拼搏。
半个月后,我又有点泄气了。但看到初三的同学们都如狼似虎的跑步,我知道如果现在不练习,初三就更困难。于是鼓了鼓勇气,我再次坚持走上了跑道。
操场的地面不平,有一天不小心踩偏了竟然摔倒了,感到脚钻心的疼,后来检测才知道是骨头移位,医生说要等两周后才可以再运动……
我很着急:如果休息两周,那么前几个月就白练了。但是又不能不照顾伤腿,于是每天我就坚持在操场快走三圈。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我的体育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知道,是坚持,使我取得了成绩。坚持,磨练了我的意志;坚持,增强了我的信心;坚持,更教会了我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