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曾可贵,健康成长最重要。”这是我从一位古人身上悟得的道理。
几天前,我去山上玩。忽然,一个类似火球的不明飞行物向我飞来,使我的身体动弹不得。一瞬间,倏地一下,我像失重了一样,置身于一个奇妙的空间里。过了一会儿,我眼前一道白光划过,我神不知鬼不觉就穿越时空隧道来到古代!我揉了揉眼睛,心里正纳闷:这不是真的吧?我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看看四周,仿佛是道光年间。我也穿上了长衫大褂,看见人们都朝一个方向飞奔而去。我也随人流涌往那个方向。
到了一个地方,人流停了下来。我定睛一看,面前地上挖了两个大池子,里面放着卤水和一种奇怪的草。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有几个穿着官服的人,往池子里倒了许多灰白色的东西,水池里就冒起了气泡。这时,围观者连声叫:“好!好!”刹那间,水池沸腾了!水池上空冒起浓浓硝烟。水池周围的人们也跟着欢呼起来,大家拍手称快!这难道就是——历史上有名的虎门销烟?让我也亲眼目睹到了这一壮举?我有些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但好奇心使我留了下来。
大约过了2个小时,人群中走出来一位做官模样的人,我一打听才得知是大名鼎鼎的禁烟英雄林则徐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挤到他面前。他说:“不知小儿有何事求老夫?”我不解地问:“林老爷爷,为何要焚毁洋人的片呢?”
“因为这种洋人带到中国来的东西,不光让中国人花了钱,还让中国人的身体深受毒害;渐渐地,人们嗜毒成风,大家的思想也被麻痹了,洋人真是十恶不赦!”只见林大人眼里充满了愤怒的目光。
“那您焚毁片,不怕招来杀身之祸吗?”我鼓足勇气继续追问道。
“我就是拼上性命,也不准让那些洋人继续作恶!”
“焚毁片的目的是什么?”我又穷追不舍地问。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脑子里怎么会跑出来这么多问题。仿佛自己就是一位作现场报道的大记者。
“我要为我们中国人争气。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吸上了片,连达官贵人也以此效仿,甚至许多青少年也误认为吸毒是一种时髦。今天我只想用这次活动来唤醒我们的国民:我们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最可贵!
我被林则徐大人铿锵有力的回答镇住了。猛然间,我的身子一沉,我使劲地摇了摇自己的脑袋,尽量让自己清醒过来,原来是时空穿梭机把我送回了地面。
真是不虚此行啦!是呀,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或是将来,“生命固然可贵,但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我们必须拥有健康的思想,强健的体魄,才能成就我们的事业!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振兴我们的民族,建设好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