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兴县团县委在当地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暨青年励志大讲堂,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该县广大青年在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青年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大会。颁发的奖项有兴县“十佳优秀青年”、 “先进集体”、 “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共青团员”。第二阶段,山西省青联委员、中国戏曲学院首位盲人大学生、龙城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高志鹏以自己亲身经历为300余人做励志教育讲座。
据了解,高志鹏出生在兴县一个贫苦农民家中,6岁时因手术失败导致双目失明,然而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从小就向多难的人生发起挑战。9岁随父学习二胡,13岁随民间学艺,15岁自己组建鼓乐班,18岁瞒着父母一人走出大山到太原求学。所创歌曲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得到了国内诸多专家学者的肯定和赞赏。
“希望今天通过表彰身边的先进,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先进行列中。”兴县团县委书记白磊说,“今天盲人音乐人高志鹏为我们生动诠释了奋斗的涵义,也希望我们广大青少年以高志鹏老师的精神为激励,展示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永不言败,在不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