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瘦西湖作文3
人们都说扬州是一座最适宜人居的城市。今天就让我做导游,带领大家游览扬州的代表景点——瘦西湖的美景吧!
刚进入大门,两排整齐的柳树便迫不及待地跃入我们的眼帘。它们有的像在翩翩起舞,有的像在嬉戏打闹,有的像在梳理秀发,真不愧为“长堤春柳”啊!
沿着长堤春柳,我们来到了洁白无暇的白塔。看着这高耸入云的白塔,我不禁高呼一声“啊,白塔真像一根擎天柱啊!”相传白塔是在清代乾隆皇帝游玩瘦西湖后,说瘦西湖就比北京的南海公园少一座白塔。于是几个大盐商立刻召集了一群工人连夜建造了一座白塔。
欣赏完白塔的风光后,我们来到了最着名的五亭桥。为什么它会叫“五亭桥”呢?因为它与其它桥不同的是它有五个亭子。又因远看像一朵盛开在水面的莲花,又得名为“莲花桥”。更加神奇的是它有十五个桥洞,在中秋节时会映出十五个完美无瑕的月亮,引来了中外游客来赏月。难怪人们度说“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在扬州!”真是名副其实呀!五亭桥不仅仅是瘦西湖的代表,还是整个扬州的象征!
扬州的确很美,如果你想来扬州做客,我和家乡会张开双臂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