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旅行记小学作文
燕子旅行记(一)
我是一只住在树林里的小燕子,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天气慢慢凉,我要跟随妈妈去南方过冬,我恋恋不舍地飞出了树林,看到了美丽的世界……
下面红彤彤的是什么呢?飞近一看,原来是一片枫林。我站在树杈上高兴地和上面的居民打招呼;“你好,小蚂蚁们,你们行色匆匆是在储备过冬的粮食吗?我可要飞到南方去了,明天春天我还会再来的。”远远的看到了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河。我飞下去,喝了几口水,站在河边的小石子上晒着暖洋洋的太阳,梳理着羽毛无比惬意,小鱼小虾们跳出来跟我捉迷藏呢。
我继续向南方飞去,一路上看到了不少景色: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沉甸甸的谷子一样没让农民伯伯们失望,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一路随行的还有很多小伙伴,大雁们排着整齐的“一”字往南飞去,悠悠的白云一团团一簇簇陪伴着我。一路上秀美的风景让我陶醉:有巍峨的高山,有蜿蜒绵长的河流,有金灿灿的农田,有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宁静的小山村,繁华的大城市…。。亲爱的山山水水们,明年春天我会再来看你们的。
燕子旅行记(二)
温暖的春天来到了,到处争奇斗艳,莺歌燕舞。
有一只小燕子突然产生了一个奇妙的想法,她想离开妈妈去远方旅行。
远方的云彩是那么的白,远方的天空是那么的蓝,远方的水是那么的温柔,就连远方的树林也充满了无限的诱惑,一种美丽与神秘的力量强烈地吸引着她。
当东方天际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小燕子就出发了。她呼吸着早晨清新的空气,伸展开黑缎子般的翅膀,张着双剪似的尾,迎着习习的清风,向心中的圣地进发。
她先是来到了一座城市,奋力飞上了一座高耸入云的电视塔。她忽然有了一种从没有过的自豪感。她望了望来路,太阳刚刚露出绯红的脸;往日,觉得太阳那么高,今天太阳却好像矮了一大截;她又俯瞰全城:啊,太好了,所有美景尽收眼底。
她向远方望去,一个庞然大物像是一座山伸向空中。哦,那是医院大楼,这个在当地具有着标志性意义的建筑,似乎全身透露着一种无与伦比的阳刚之美;在它的周围,一片片的楼群像是拔节的玉米,争先恐后地与太阳亲近;宽阔的街道四通八达,不断地流淌着车水人流;银色的圆顶,粉色的楼群,绿色的街树,灰色的道路,真像是一幅油画,一幅令人目不暇给、过目难忘的油画。
当太阳升起来、明媚的阳光洒满大地的时候,小燕子正在一株巨树的枝桠间跳跃。这是一株曾经沐浴过明朝的阳光、被明朝的暖风吹拂过的古树,这是一株承载过几百年风霜雨雪、见证过几百年世事变迁的古树,她正在向怀中的小燕子诉说着那些古老的故事;石金刚,这个沉淀着人类智慧和艺术结晶的瑰宝,透着一种沉甸甸的历史和世事的沧桑;与它们相伴的,竟然是不断向远处延伸的高速铁路,白色的“和谐”号像是一条巨龙在广阔的田野间穿梭,似乎要把南方那个“结着愁怨的姑娘的梦”带给小燕子。
中午的时候,小燕子来到了湖边,这是一处水上公园。
湖的岸边有芦苇,湖中有绿洲;有一个人在水中悠闲地划着小船,小小的木船满载着游人的梦滑向远方;在树下,在石旁,有老人,也有孩子,在专心致志地钓鱼,长长地钓线抛出去,不一会儿,就会有一条活蹦乱跳鱼被钓上来。老人的脸上露出笑容,而孩子可就欢呼雀跃了。有一种银色的水鸟,时而在薄薄的轻雾中翩飞,时而在波光粼粼的水中漫游,还有的时候,就一排排的站立在水面上,左顾右盼;小燕子实在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就飞过来想与这些水鸟媲美,怎奈,她划着优美的弧线刚一接近,那些水鸟就飞向了远处。她真想追过去,但天色已有些晚了。
夜幕降临了,小燕子踏上了回家的路。她离开妈妈已经一整天了,她恨不得立刻回到妈妈的身边。但是,在经过一个小广场时,却被另一种景象吸引住了。只见广场上聚集着那么多的人,有男的,有女的,有老人,也有孩子,他们和着迷人的音乐放声高歌,他们随着动人的节奏翩翩起舞,他们在流光溢彩里又说又笑,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还有那五彩缤飞的灯光,有的如莲花盛开,有的如流星飞雨,有的如水波荡漾。
小燕子真的不想走了,她想就住在这儿,可心中不断闪现着妈妈那焦急渴盼的目光,于是,她恋恋不舍地一步三回头地向家的方向飞去,飞着飞着,她不禁加快了速度,清凉的晚风从她身边呼呼而过,她要尽快地回到家,尽快地见到妈妈,把这一天的所见所闻告诉妈妈,让她也高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