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黄山作文
1鹅鼻嘴公园黄山湖公园一日游
4月10日,学校组织去鹅鼻嘴公园和黄山湖公园春游。
上午,我们来到鹅鼻嘴公园。那里山青水秀、四季如春,仿佛是人间仙境。一进门,我就看见了长得高大茂盛的树,开得争奇斗艳的鲜花,还看见清澈的溪水。正前方还有棕色的风车。穿过小桥,还有一个长长的防空洞。这可是真的防空洞,有50多年的历史呢!
我们登上山又下山,来到了一座小亭前,走进亭子,一袭凉风吹来。我看见了巨龙似的江阴大桥。我们向一座桥走去,下面就是灰色的石子和岩石。江水拍打着岩石,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赶旧人
最后,我们来到了防空洞,也叫鹅鼻洞。防空洞里很凉爽,正好可以解解我们的热意。防空洞虽然有灯,但是还有些不太亮。有的同学学狼叫,吓的胆小的女生直发抖。
下午,我们来到了黄山湖公园。湖水清澈见底。一条条小鱼在水里嬉戏玩耍,湖底的沙石也看的一清二楚。一阵风吹过,平静的湖水顿时波光粼粼。
湖心岛掩映在绿树丛中,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湖面上,横跨着一座小巧玲珑的木桥,桥下有一只只游船划过,游客们在船上,悠闲自得地欣赏着美丽的风景。湖岸边,柳树垂下它美丽而柔软的枝条,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湖边梳理着长发。树下绿草如茵,野花竞相开放。最美的要算蝴蝶兰了,一阵风吹过,它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有的同学在沙滩上大小房子;有的同学在沙滩上赤脚,双手拿着鞋奔跑着;有的同学赤脚在湖里奔跑;有的干脆座在岸边光脚拨打着浪花。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在这如画的黄山湖公园和鹅鼻嘴公园,走一走,看一看,到处是古木参天,鸟语花香,怎不令人心旷神怡呢?
2黄山湖公园
前几天,舅舅公司的员工组织去江阴游玩
。当然,也带上了我,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顺利的到达了江阴。舅舅是搞设计的,这次来江阴,我们参观了许多的公园,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黄山湖公园。黄山湖公园比较大,里面有许多的游玩项目:有双人自行车,单人自行车,四人和三人的水上脚踩船等等。
我一看有划船项目,便毫不犹豫的跳进了一条三人脚踩船。和我一起上船的有舅舅和一个哥哥。另一边,燕姐姐和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也上了另一条船。我们一起划向了湖中心。大概是前几天玩多了碰碰车,有点“后遗症”,现在老想着撞别人。这不,才开了一会,我就要舅舅和另一个哥哥加快了速度,然后一个180度的拐弯,“啪”的一下把燕姐姐他们撞得“人仰马翻”随后马上逃跑,才跑了一小会,船就漂了起来,我定睛一看,舅舅他们正躺在座位上气喘吁吁的休息,于是我们就这样漂啊漂,一直漂到了湖边。
等他们休息够了燕姐姐才到我们的前方5米,我们便奋起直追,他们在湖边走,我们就靠着他们,过了一会,他们一拐弯,我们立刻冲上去,又一次重重的撞在了他们的船上,结果被我们撞出了好远搁浅在岸边,我们乘机往后退,再一次快速的向前驶去,又一次重重的撞在他们船上一下子把他们撞了出去,这时离岸不远了他们飞似的逃上了岸而我们,自然也上了岸……
我喜欢水,也喜欢船,所以,我觉得这一次的黄山湖公园之旅还是很好玩的!
3黄山湖捉泥鳅
暑假里,我曾到黄山湖公园去捉泥鳅,这一件事到现在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之中。
这天,爸爸和我一起去黄山湖公园游玩,那里的风景美不胜收,让我心旷神怡。有喷到半空的温泉,就像一条水龙,像要冲上天空;有青翠欲滴的树林;还有那风景如画的钓鱼湖;还有那一块硕大的银镜……其中最难忘的就是捉泥鳅。
我和爸爸一起来到这一块银镜的湖边,湖面波光粼粼。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泥鳅”,原来一条泥鳅在水底游动着,我突然想出了一个点子——捉泥鳅。我注视着这一条泥鳅,悄悄地跟着泥鳅,我用双手猛地往那一个地方捧了过去,我向爸爸大喊:“我抓到泥鳅了!”我松手一看,“原来是一堆沙子。”手指间只留下一根泥鳅的胡须。我心想:这次我非抓到你不可。我往有草的地方紧盯着,过了一会儿,泥鳅注意到没有危险才从水草里钻了出来。它摇头摆尾,很神气,两只眼睛瞪得鼓鼓的。我用双手埋伏在了泥鳅的附近,等它来中我的埋伏,这一招果然把泥鳅给引了过来。泥鳅悠闲自在地游了过来,我在一旁暗笑:“什么泥鳅,中我计还不知道。”我用手一捧,这一次,你可别想再逃出我的“如来神掌”了,我把手举到了我的胸前。泥鳅真是可爱呀!一根长长的胡须,尖尖的脑袋,贼溜溜的眼睛,在我的手心里扭动着,滑腻腻的,在阳光下,如涂上了一层油似的,闪闪发光。
在旁边的爸爸说:“你折了它的一根胡须还要抓它。我在书上看到它还是“气象员”呢!快放了它吧!”我只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放了它,可我的心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又懂得了一个知识,收获还真大呀!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刚才捉泥鳅的情景,啊!大自然的景色和知识真多呀!我真有点依依不舍。
4游黄山湖公园
五月二日的上午,我们一家五人和阿姨一起去江阴黄山湖公园旅游。
我们开车大约四十五分钟就到了黄山湖公园,那儿人可多了,可好玩了!有沙滩、蹦蹦床,还可以划船。里面到处都是盛开的鲜花,真令人心旷神怡。
爬山的时侯,阿姨当起了导游。我听阿姨说,山里以前打仗的,是滨江要塞地,里面有大炮、堡垒、还有燎望台。走到半山的时侯,我实在走不动了,我想打退堂鼓了。爸爸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无限风光在险峰,到了山顶你会看到更美的风景。”我听了爸爸的话,就一直暗暗地给自己鼓劲。我们走走停停,终于爬上了山顶。我看到了一望无边的长江,它像一根透明的带子静静地躺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房子小得像我们小朋友堆的积木。山风吹在我们的身上真爽啊!欣赏够了,我们就下山。
下山的时侯,我们走得很快。那时,我们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阿姨带着我们去了一家熟悉的饭店吃午餐,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吃饱饭后,阿姨就回去了。爸爸妈妈说要回家,我和妹妹嚷着还要去沙滩玩。他们拗不过我们,就向沙滩走去。
我们来到了沙滩边,爸爸给我们买了玩沙子的工具,我跟妹妹俩就到沙滩边上玩起了沙子,用水桶运水,用铲子挖沙子,用沙子堆城堡,可好玩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就坐在沙滩旁看我们玩。过了好长时间,太阳公公快要下山了,我们就收好工具,洗好脚,开开心心地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
今天,我玩得真是太高兴了!
5黄山湖公园游记
年初六夜晚,我们吃完晚饭,准备去黄山湖公园散步。
来到公园里,周围一片寂静,没有一丝风,黄山湖黑漆漆的,四周的灯光闪闪烁烁,倒映在水中,分不清是天上的星星还是水边的灯火。今晚的游客很少,黄山湖就像一位文静的少女,静静地散发着她迷人的芬芳。
我们沿着公园的小路向前走去。忽然,平静的水面上腾起了一团团火焰!“喷泉表演开始了!”,随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我放眼望去,果然,那里聚集了好多看喷泉的人群。我们加快脚步,向中心看台的方向奔去。这时,高音喇叭里传来了欢庆的锣鼓声,水面的喷泉开始随着音乐喷涌而出。我们停下脚步静静地欣赏这精彩的表演:瞧:三根高高的水柱冲上了天空,像三条蛟龙腾空而起;水柱有时挥动着手臂,像一个个身材苗条的少女跳起了婀娜的舞蹈;有时向四周散开,水面顿时开出了千万朵莲花……这些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忽而跳跃,忽而扭动,忽而你追我赶,在五彩的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多姿多彩,真是美不胜收。
喷泉表演结束,人们渐渐散开,公园又恢复了来时的宁静,这时我回头看见一条小河,我从没见过这么平静的水面,真的像书中说的一样,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圣堤上的所有景物都倒映在水中,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那么明亮清晰。我们不禁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久久不忍离开。
江阴的夜是那么美,黄山湖的夜是那么迷人,身为江阴人的我,感到深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