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一大早,我就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国庆阅兵
上午9点45分时,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仪式正式开始的时候,镶嵌着国徽的56门礼炮,齐放70响鸣,每一响都震撼着我的心,这响亮的礼炮,这明亮的礼炮,好像在对我们说:“中国成立了70周年了,我们中国越来越好了!”
国旗护卫队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随着电视机里的声音不由自主地高唱起了国歌。
最让人激动的时候到了,习主席站在检阅车上,向党旗、国旗和军旗行了个注目礼。随后,习主席乘车沿着长安街检阅部队。排列在街上的各种解放军、武警战士方队及装备方队整齐有序,严肃挺立。习近平主席向各军人方队问好。
“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习主席的问候就如春风一阵,温暖着军人们的心,我听了也感受到一样的温暖。“主席好!为人民服务!”军人们的回答惊天动地,气壮山河。
随后,分列式阅兵开始了。首先是空中梯队拉开了序幕:20架直升飞机组成了一个巨大的70字样。我心想:太厉害了吧!这得训练多长时间啊!果然,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接着,仪仗方队迈着阔步走来了,他们高擎着党旗、国旗与军旗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其余15个徒步方队依次接受检阅。“咚-咚-咚”,你看,他们的动作多么的整齐,步伐多么的铿锵有力,腰挺得多么的直。他们走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威,走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此时此刻,我全身热血沸腾,直竖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紧接着,铁流滚滚,大地共鸣。32个装备方队以翻江倒海之势隆隆驶来。许多装备车的机甲都一一展现,一枚枚的导弹展现了我们中国的雄伟,展现了我们中国的强大。接着,12个空中梯队迎风而来,呼啸凌空,雄鹰展翅。歼击机、预警机、轰炸机、加油机等等纷纷亮相。看到女飞行员们在天安门上拉出了彩烟,我心里无比激动。
阅兵式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我依旧心潮澎湃,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多么强大啊!身为“炎黄子孙”的我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