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总是在我面前炫耀他小时候怎么怎么好玩,有好多好多游戏可以做。我想他们到底玩些什么呢?我缠着他让他告诉我,他如数家珍说了一大串:踢毽子、红小兵抓特务、打弹子、滚铁环、抽陀螺、老鹰捉小鸡、捉迷藏、跳皮筋、翻绳、放风筝、扔沙包、跳绳、打乒乓球、打纸飞机、打雪仗、堆雪人、抓石子、踢格子、玩弹皮枪……这么多的游戏种类,难怪爸爸说得那么沾沾自喜。
那我们玩些什么呢?我想一想也就那么几种:打卡片、玩滑板、耍溜溜球、放风筝、捉迷藏、翻绳、玩电脑游戏、跳皮筋、折纸飞机、跳绳、看电视、玩健身器材、打雪仗、堆雪人、玩现成的玩具。爸爸玩的有些游戏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例如红小兵抓特务、打弹子,踢毽子、滚铁环、抽陀螺、扔沙包、踢格子,爸爸详细地告诉了我这些游戏是怎么玩的,我听得入了迷。我也要亲自玩一下这些游戏,体验一下玩这些游戏的乐趣。当然我玩的游戏也有爸爸小时候没有玩过的,在电脑上玩游戏可是蛮爽的,爸爸小时候连电脑是什么都不知道;还有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爸爸那个年代健身器材很少,所以他也很少玩过这种游戏。
爸爸还告诉我他们小时候是一大群小朋友在一起玩耍,而我们现在基本上是一个人玩,玩的游戏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那些需要好多小朋友一起来做的游戏玩得微乎其微。还有爸爸那时候他们都是自己动手做玩具,枪都是用木头自己慢慢做,风筝也是自己做,而我们现在都是用钱去玩具店买现成的玩具。我如果也自己动手做风筝那是什么样子呢?
时代变了,小时候玩的游戏种类也变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