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变化为话题的
家乡在变,家乡人的素质也在一天天地提高。在前些日子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
记得那天学完英语回家,我路过一个卖烤白薯的摊子,觉得肚子饿了,就买了一块吃,站在摊前吃了起来,这时,迎面来了一个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朋友。
烤白薯的香味把这个外国朋友吸引到了摊前。他用不熟练的中国话问:“什么,这是什么?”卖烤白薯的商贩热情地回答:“烤白薯,好吃!”他一边说,还一边做着剥皮的动作。留学生又问:“钱,多少钱?”不等他说完,商贩已经拿了一个又大又软的烤白薯递到他面前,笑眯眯地说:“吃吧,放心,我不会多要你钱。”这位留学生也许是跟我一样肚子饿了,三两口就把白薯吃光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色。摊主又递过一个香喷喷的烤白薯,他接过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站在旁边,觉得很可笑:“看来,这外国朋友已经被中国的烤白薯征服了。”留学生吃完了,伸出大拇指说:“好,很好!”
这时我也吃完了,正要走时,发现那个外国朋友从钱夹中抽出50元大票,交给商贩。那商贩手拿着大票,另一只手在钱箱里找零钱,他可能是没有多少零钱了,想了一下,又把钱还给了外国朋友,边比划边说:“只要5块钱,你有小票吗?”外国朋友明白了他的意思,打开钱夹让商贩看,表示自己没有小票,又把那张50元的大票给了商贩。这可怎么办?我听大人以前说过,商贩遇到这样的事时,就会宰人了。我正想着,只见那位商贩又把钱还给了外国朋友,冲他摆摆手,意思是钱不要了,可以走了。外国朋友很不好意思。“友谊第一。”商贩拍着他肩膀说。外国朋友十分感动,再次伸出大拇指,连声称赞说:“中国好!中国好!”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着这件事,想着那位商贩,他不就代表了家乡的新形象吗?以变化话题的作文4
随着年龄的增长,成长的变化也逐渐多起来:有的小时候很听爸爸妈妈的话,而现在却总觉得父母的话都是错误的,这也许就是所谓的青春判逆期吧!还有的人小时候很活泼开朗,长大却变得非常文静……
小时候,我不想长大。因为当时我觉得,长大了,就会有很多事情去做,就不能和好朋友好好儿玩了;而现在,我长大了,就觉得当年的想法好幼稚,再也不想当小屁孩了,而是想好好学习,快快长大,好为国家做贡献。哈哈,原来年龄的不断增长还和理想的变化有关啊!
小时候,我总觉得英语不是主科,不用学,可上了初一,我才真真正正理解英语,现在,我非常喜欢英语,呵呵!
小时候,我总希望能当上班干部,好为父母争光。可是现在,我却反而觉得当班干部非常累,你们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有人说,成长是一种历程,一种美丽,一种升华。可我觉得,这种改变虽然美丽,可在这背后还有某些无奈和遗憾吧。
小时候,我轻轻磕到哪个地方就一直哭了,可现在,却觉得幼稚得要命,呵呵!
长大了,容貌也发生了变化:小时候,我看起来和可爱,很活泼;现在,我看起来就比较文静了。
成长的过程既是烦恼的也是快乐的,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地长大了,今后,面对困难,我将更有勇气去克服,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