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作文素材(一)
张政是我的好朋友,打篮球、跑步,我几乎天天和他在一起。但你知不知道你,他不仅是我的好朋友,还是我生活和学习上的一个对手。
记得有一次,我们放学后去篮球场打篮球。比赛开始了,我运着球来到篮下,正当我要投篮时,球被张政抢走了。“可恶的张政,居然坏俺的好事!”我一边连声咒骂着,一边横冲直撞地奔向他的身边。“看招!”我的手一伸,要去抢他的球,可是他一转身,躲开了。呀!太可恶了!看到我的手空空地缩了回来,我气得直跺脚。再来!我一转身,又要去抢他的球。只听“哐当”一声,球进了!我呆呆地立在那儿,一时不知该怎么做。“你发球。”便开心地取笑我技术臭,边把球扔了过来。听他的口气像是中了百万大奖,突然,一股无名的火气在我心中萌生,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赢张政。第二局比赛浩浩荡荡地开始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冲到篮球框底下,暗喜张政还没来抢,举起手来准备投出去,忽然张政神不知鬼不觉般地扑了出来,把篮球盖了下去。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对手,而且每个人也都需要对手。张政就是我的好对手,他要是我的好朋友,他为我的生活添加了许多乐趣。 对手作文素材(二)
《亮剑》中,李云龙的独立团遭日军“铁壁合围”,独立团骑兵连被日军追击,不足百人的骑兵连被迫用马刀同上千人的敌黑岛骑兵联队(日军联队相当于团级建制)决一死战;骑兵连连续三次发动进攻,最终寡不敌众,骑兵连全部战士阵亡,没有一个后退的。黑岛骑兵联队联队长望着一地穿着着灰布军装和黄呢子军大衣的尸体,沉思良久,最后说出了一句话:“厚葬这支支那部队,厚葬这些支那军人。”每当看到这个镜头时,我都几乎快哭了出来,一支百人的部队敢于用鲜血,用死亡扞卫一个国家的尊严,扞卫军人的尊严,终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尊重对手,无论对手如何。
尊重对手,尊重百倍于你的对手。
尊重对手,尊重千分于你的对手。
对弱者,当以横扫千军,所向披靡;全力将其消灭。
对强者,当以全力以赴,力搏千钧,;要么,将对手击溃歼灭;要么,玉石俱焚;要倒下,就要倒成一座山,倒成一座岭!
尊重对手,才能赢得对手的尊重。
尊重对手,也为了赢得对手的尊重。 对手作文素材(三)
就是那一叶轻扬的小舟,因为千帆竞渡,才有了乘风破浪的无畏勇气;就是那一簇雍容的鲜花,因为群芳争春,才多了沁人心脾的一脉幽香;就是那一只振翅的雄鹰,因为百鸟翔空,才抱定划破苍穹的亘古信念。万物,在竞争中迎来欣欣向荣的生命,人,也只有在对手的陪伴下,才能闪现生命的光辉。那么,让我们珍视自己的对手,因为他们是我们旅途中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渡向成功彼岸的舟楫。
对手是一种力量,激励我们走向精益求精的境界。若没有对手的力量,西斯廷教堂的天顶画怎能如此熠熠生辉,闪耀千年?当达?芬奇与米开朗琪罗两位大师同时受雇于罗马教皇,为西斯廷教堂作画时,一场无声的较量就已展开。面对达?芬奇这强大的对手,米开朗琪罗对自己本已精湛的画技更提高了要求。他不忽视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缕线条,就连颜料的选用也是最上乘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米开朗琪罗以精益求精的追求,将名作《卡辛那之战》留给了世人。可这厚重的壁画,又怎能离开达?芬奇这位对手的贡献?正是对手的激励,让米开朗琪罗获得了成功。
对手是一种信念的支柱,让我们面对困境时也不低下高昂的头。若没有对手,《蓝色多瑙河》的清波如何能荡漾至今?面对儿子小施特劳斯的音乐天赋,老施特劳斯惊恐不已,他开始阻挠儿子的一切音乐活动。于是,没有一家剧院愿意接受小施特劳斯。但始终把“圆舞曲之王”的父亲作为对手的小施特劳斯一点儿也不气馁,要超过父亲的信念支持着他不断努力。最终一曲《蓝色多瑙河》成就了他这位“圆舞曲之父”的美名。当这优美的旋律一次次回荡在维也纳的上空时,小施特劳斯一定会在心里深深感谢父亲这位昔日的对手吧。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是对手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是对手创造了这画面中勃勃生机。漫漫人生路,请让对手与你相伴。珍视对手,我们就会获得一股不衰的力量,拥有一种坚定信念,珍视对手,我们才能迎来生命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