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两个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但是了。但是,此时平凡又平凡的家务,却在我的脑海中,成为一滴永远不会被蒸发的海水,永远在我的记忆海洋中漂荡。
刷锅,简单吧?可如此简单的一件事,却让我无可奈何。
带着大汗淋漓的身躯,回到家里。已经忙碌了一上午的母亲,心疼的对我说:“看你,满头大汗的,来,先洗把脸吧。”之后,笑着对我说:“王子,你不是囔着要帮着做点家务活吗?回头帮妈妈刷刷锅。”
我一听,心中却有一种轻视的感觉:“切,不就是刷锅嘛,太简单了。”
飞也似的洗了脸,我冲进厨房,一切准备就绪。
先打了一些水,倒入锅中,之后,我拿起带柄的钢丝刷,冲刷锅里厌恶的油腻。刷呀刷……咦?怎样还有油腻?再来一遍,怎样还没刷干净?
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第六遍……我刷呀刷,怎样就是刷不掉?而且,全身发痒,手上沾满了油腻。我急了,心中直问自己:“奇怪了,平时觉得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样就变得如此之难?”心急则体热啊,额头上,“滚滚长江”也开始奔流直下。
我是个急性子,做什么事总想一帆风顺。如今,又被这点困难所阻挡,此时但我总不能傻站着在那里干着急吧。在我面前,这种困难,似乎从一个小小的小水沟,霎时变成了高不可及的珠穆朗玛峰,出此刻我面前,挡住了我前进的步伐,拦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变得手足无措。
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我的脑海里回忆着妈妈刷锅时的景象:倒上水……然后……哦,对了,妈妈总是先把水煮开,再来刷锅。我试着这样做,啊,这方法是再灵验但是了,滚烫的开水,将粘在锅里的油腻散开,这样,锅刷起来即快又干净。看,我用这种方法所刷得锅,干干净净,一点油腻都没有。
瞧,如此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得花上自己的精力,也得用自己的智慧,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而且,妈妈成天要洗衣服、拖地板、做饭、煮菜……比起我刷这么一个锅,简直是天差地别。此时是呀,我们都就应多帮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减轻他们身上的担子。人们常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是的,要想做大事,务必先做好各种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