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在小爷的推荐下第一次观看了,一部不错的电影,回来路上,一直听小爷分享他的心情,激情澎湃的男人很有冲进,很开心。如果时间可以停留,真希望就是那一刻。主题歌《光陰的故事》一直回想在我的耳边……
我的很多感触停在心里,带着诸多疑惑问题于是决定第二天再看一遍,集结了我的合伙人们,520特殊日子里,八点档看完后,在通宵营业的星巴克一角,忘记蚊虫叮咬,忘记窒闷天气,忘记周边的人事,大家就电影情节联系生活、工作展开了一场拉近心里的谈话,一场低成本沟通:
一部好的电影,你见证了他的情节,他见证啦你的青春路程。
片中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是英语培训学校的创始人,看似自卑软弱、呆头呆脑,实则有着深藏不露的“中国式智慧”。
佟大为是我的最爱
,片中佟大为饰演的愤青王陽云淡风轻地诠释出了如何从愤青走向成功巅峰后的与世无争。合伙时的交友之道、成功后的淡然、人性的真善美,这都是金凯摩团队中欠缺的人物,《中国合伙人》的纽带。我要努力寻找培养这样的人
《中国合伙人》带有激励、励志的东西,热血青春直抵人心!”
谈事情可以在很轻松的环境中,一杯咖啡可以气氛不那么"煽情",真实而又真诚。成冬青的河南口音成为大家聊天的最好笑料。
"如果人老了一定要留下皱纹,我希望不是留在心里"让心永远年轻,回顾金凯摩的五年,收获了友谊,伙伴,唯独没收获金钱,我们已经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loser的拐弯就是通往成功的路,"一次次的失败,是为了让成功来的更加刻骨铭心。
问题一:我们现在团队当担当的人物,以及自己可望成为的人物:剖析后和我的想法一致,大部分人都是想成为成冬青、邓超的人,没有王陽,如果成冬青是刘备,那邓超就是诸葛亮,王陽就是张飞赵云的综合体。leader的责任就是把舵保证不翻船;
5月20日,表达爱的日子,我大声的把我对团队的爱说出啦,发至内心肺腑:感谢苦难的日子大家的不离不弃!若我是一支有待破茧化蝶的挣扎的成蛹,那么金凯摩就是一直保护我的那张网。太多的感触,太多的感激,太多的爱需要说出来。一一感谢一不足以表达,但是确是破冰的开始,激情澎湃的青春,我们要敢人先表达,不要让沉默变成若干年后的遗憾。表达就是为了少让冲突发生,少给人生留下遗憾。
家庭的美满,爱的完整,幸福的体会是我们奋斗的原动力和理想!这一切通过团队去实现:20岁为优秀的人工作,30岁与优秀的人合作,40岁让优秀的人为自己工作,50岁让更多的人变的优秀,我一直在路上……
撤店也并不是洪水猛兽。只要大家心在一起,因为这时有你们,这必将是一场华丽的转身!
电影情节好多都曾经发生在我的过去,历历在目:申奥失败的砸电视机;中国大使馆被炸的学潮;大学校园那么单纯并值得纪念的友情和爱情;仼何的年代都有他的故事和辉煌。抓住青春,将激情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