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们去看了我期盼已久的一部电影?——《中国机长
进影院之后,已经有许多人在等这部电影了,我找到座位坐下,激动不已!还有人陆续进入影院,在电影开始前几分钟,影院已经坐满了人!就在这几分钟的等待时间里我感觉像等了几个世纪!
终于,电影开始了!首先介绍了乘务员、机长、空姐。之后他们进入飞机检查氧气、门、光线、座位等是否安全,确定安全后,游客才开始登机,机长就位,一切准备就绪,飞机起飞,机长冷静的驾驶,飞机慢慢升高,亮的空姐微笑着给乘客发饮料、食品等,乘客们也是兴致勃勃,互相交谈着,正当人们高兴的交谈着,飞机出现了轻微的颠簸,乘务长告诉乘客,飞机正穿过气流层,不要惊慌!三个机长不慌不忙,熟练操作,不久飞机顺利穿过气流层,飞机在云层上端正常行驶!三个机长也亲切交谈。
突然,飞机前边的挡风玻璃出现小裂纹,紧接着裂纹变大,后来啪的一声,整个玻璃碎掉,副机长一下子被吸出窗外,幸好有安全带才没有被甩出来,但是上半身危险地飘在窗外,头磕破了,脸划伤了,一只眼睛肿了!机长一手拉着副机长,一手操纵着飞机!飞机开始剧烈颠簸,乘客害怕,出现暴乱,有个乘客情绪失控,机智的乘务长说:“我们是受过专业训练的,请相信我们!”
乘务长和空姐费了好大才使乘客平静下来,多亏了机长经验丰富,沉着冷静,在恶劣的强气流的冲击下,寻找着冲出云层的机会,飞机转了一圈又一圈,在零下几十度的雷电交加的云层中,机长的胳膊几乎冻僵,他顽强的坚持着、忍耐着、寻找着机会,
终于厚厚的乌云中出现了一条缝隙,机长就顺着这条缝隙,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飞机在剧烈的颠簸中艰难的行驶!乘客们在极度的恐怖中度过分分秒秒!机长不负众望,驾驶着这架飞机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安全降落!
看了这部电影,我感动,我佩服这位中国机长,从他身上我学到了沉着冷静、机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