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大会》是近期热播的一档电视节目。来自不同城市,各行各业的选手们相聚一堂,共享诗词的盛宴。在这场盛宴中作为观众的我也是看的“有滋有味”。
“诗词是什么?它是诗人灵感与心情的表达……”伴着优美的音乐,在梦幻般的场景中,主持人董卿一身红衣,缓缓地向我们走来,深情地介绍着诗词的意境。我观看的这期是本季的最后一次比赛,攻擂的选手们都略有些压力,被细心的董卿看在眼里。她用柔和的语言告诉每一位选手,输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来到了这里,共同享受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中国诗词之美。
第一位攻擂的选手让我眼前一亮,一身古香古色的装扮,令我有一种穿越时光的感觉。她镇定自若,真诚自信,在第五道题时失误答错没有攻擂成功,但她并不气馁,她说:“比赛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经展现了最好的自己!”我为她的比赛精神而深深的鼓舞。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要像她一样,享受过程,做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的一位选手叫武亦姝,是大家共认的才女,她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和淡定的气魄,一路过关斩将,征服了观众和评委们,而她今天的表现也果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成为了第二季的擂主。
《中国诗词大会》令我感受到了中国诗词之美,也被每位选手渊博的知识所震撼,我也要努力的学习,像他们一样做个有诗意的人,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