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状物作文:狗
饭后,我独自在一条小街上散步。
我偶然遇见了一只小,一只毛茸茸的可爱的哈巴狗。我有一种想冲过去抱住它的冲动。只见它缓缓向我走来,脚步很轻,显得很优雅,它向我走近了。我和它逗玩了好一会儿,在逗玩的时候,我发觉我爱上了这只小狗,它似乎也渐渐喜欢上我了。我很高兴,我遐想,如果它是一只流浪狗,我一定要收养它。于是,我和这个小家伙一起逗玩散步,渐渐地,我们不再是陌生人了,而是一对好朋友。
每天饭后,我都会跑出来,和它一起玩耍,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平常的举动,也像每天睡觉一样必不可少了。我会带它一起去吃东西,一起拍照,一起赛跑。它运动很好,往往是它跑得比我快,不过我比较聪明,有时我会耍一些花招,气得气喘吁吁的它直转圈。
但天有不测风云,事实往往不如人愿。在我向父母提出要让它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的时候,遭到父母的极力反对。于是,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它,本来已经答应它要和它在一起生活。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我因为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它,而悲伤地躲在家中哭泣。我想,既然不能和它在一起生活,倒不如让这一切早点结束,放开它吧。也许明天,就会有一个人主动去接纳它,而且会比我更好。只有我走了,它才会放下我,重新去找新的主人。
于是,我避开了它。时间就悄悄地从我和它之间的那道小小的缝隙冲过。之后,时间的流水越来越多,水的能量越发增强,把我和它之间那条小小的缝隙变成了一个无限大的海洋。
在海的南北两面,各自浮着两片脆弱无力的木屑,在两片木屑之间,只有一条以纳米作为直径的单位的细线。好象只要水的能量稍微再大一点点,它就有可能被冲成一点一点的小丝线。
这使我第一次感到时间的可怕,我害怕时间会像一个恶魔一样把这唯一的一根线给毁掉,我真希望时间是一个瞎子,是一个聋子,是一个植物人,更希望它能永远地休克。我好怕,我从没有这么害怕过,我好怕它会遇到危险,我好怕哪一天会有人冲过来告诉我它被屠狗贩子捉去。我好怕,好怕,我只能无力地抱着枕头,担心它,担心我和它的未来。我该怎么办?时间已经越来越强大了,而我们之间的那一根线却越来越弱不经风,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保留这一根线。我双手紧紧抓住枕头,似乎连棉花都要被我给揪出来,我好痛,我埋怨我自己,我对不起它,
隔天早上,我望着第一缕光线落到了枕头上,我似乎明白了。经历了一个漫长的黑夜之后的早上,我明白了,我应该去找它,一定要这样做。
当我找到它时,它身边并没有新的主人在疼它爱它,而是看见它跟着一大群流浪狗在一起,一起穿街走巷,一起闯天下。我迷茫了。我不知道我是该冲上去一把抱住它还是应该让它和它的朋友在一起(它似乎和它的朋友过得很好)。我问它过得怎样,它的动作和声音似乎告诉我它过得还不错。我不知道是哪种不错,是比好再低一级,还是比以前的坏再好一点。我问它想去哪,可我突然发觉我不太懂得它的意思了,我再次感到时间的可怕。我好像是一个半聋半傻的人,理解不了它的意思。我们之前那种心灵相通到哪里去了,我们的默契到哪里去了,我们的快乐到哪里去了,我们那些欢乐的日子到哪里去了,我们那些过都过不腻的时光到那里去了?现在的我和它,就像两只信号不好的手机,不管对方喊多大声都听不见,并且随时都有可能会断掉。
我好无奈,我有一种身体麻痹了的感觉,我无助地望着它。它似乎也有着和我一样的无奈,但我不能太确定,因为我,已经不是昔日的那个我,它,是否还会是往日的那个它呢。
时间依然不断地强大,而我们呢?
我不再逃避了,相反地,我会有一种见不到它就会忐忑不安的冲动。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悄悄看它一眼,得知它还平安无恙,就够了。有时,我也会主动地跟它说话,而它也会有所行动。只是,我们,不再像以前那么明白对方的心思了。
现实的无奈再加上语言上的障碍,令我们很难回到过去。彼此,只能以眼神传递,仅此而已。
饭后,我再次独自行走在一条小路上。只是,这一次,多了些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