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800字作文
百合花(一)
一颗百合种子落在一片人迹罕至荒地上,满地是半身高的杂草,除了杂草没有别的了。但是那朵百合却毅然坚定的发芽了。她在拼命往上生长。酷暑时节,野草们都撇开她,因为他们嫉妒,想让美丽、坚定的百合早点被晒死,但是百合凭借这惊人的毅力活了下来。严寒时节,她昏死过去:“碧绿草坪!我不是在做梦吧!”百合欢呼着。
“我看见好多孩子,是那样可爱!我看见了好多成人,是那样的稳重!我看见的好多老人,是多么和蔼!”百合在向他的野草朋友们描述自己的梦。但是,那些看去浑身不自在的杂草却若无其事地干自己的事,唯有帮他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的大树爷爷在倾听她的心声。大树爷爷也是她最亲的亲人,正是大树爷爷的鼓励,使百合从容、坚强。野草都在笑他:“没用的,还是安心睡你的午觉,没人会看见你的,死心吧。”百合撵着拳头,没有放弃,他依然拼命往上长,立志要成为鹤立鸡群的花。
只是,现实是残酷的!暴风雨夹着冰雹席卷而来。人们的瓦屋被打穿,杂草们被打折。这片荒地上,只有百合在尽力地躲避。杂草们嘲笑道:“看看那朵野花在干什么?”讥讽声惊醒了那颗久经沧桑百年大树——冰雹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它庞大的身躯足以抵挡这次伤害。百合望着大树,感到非常无助,想要得到大树的帮助。大树却只是摇着头、摆着树枝。百合明白了大树的意思,重新坚定了意志,晃着头、摆这叶子躲避冰雹。而那些杂草呢?却还是在贪婪地睡着。
冰雹过后,血迹斑斑的荒地上,除了与原来没什么两样的惨死的杂草,只剩下几根掉落的树枝与一朵残破的百合,溢出沁人的清香。虽然“春风吹又生”的杂草在次年长了出来,但是明显“不能称前时之闻”,与百合有明显的差距。
几个月后,施工队来到这里看到了百合满嘴呼着“奇迹”,百合是那样的美、那样可爱、那样成熟稳重、那样和蔼。施工队将这里铲平,建起了绿化带——草坪。孩子们、成人们、老人们在草坪上说说笑笑,时不时看看那朵百合(这是他们最爱看的)。本应铲平铺草的地方,留下了唯一一块花园。其中最显眼的是一颗挺拔的大树伫立着;其中最耀眼的,就属那屹立着的朵百合了。
而百合的最爱呢?那是每次雨后的彩虹。
百合花(二)
我们家很喜欢花,我也见过许多花。有国色天香的牡丹,有洁白无暇的荷花,有亭亭玉立的水仙花。独有百合花我最喜爱。 百合花的花瓣是椭圆形。颜色洁白,但也渗透看淡淡的紫色。
它全缘突起,里面正中睡着一们身披淡绿色外衣的小天使,在微风中怒放着鲜艳的色彩。但是它最茂盛的时候,小天使却是披红衣服,红得像太阳的脸盆一样。刚刚绽放的花朵,洁白无暇,就有几只小蝴蝶飞进去吸吮着新鲜的花蜜。含羞待放的花朵呢?则穿着晶莹洁白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百合花的叶子也十分漂亮,绿油油的,衬托着花朵。绿叶不可说四季常青,但绿起来却绿着可爱,青翠欲滴,悄悄地流进人们的记忆中让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会想起百合花的叶子
百合花的花苞也会发出阵阵香气,轻淡轻淡的,清香宜人。 在晚上的时候,如果你站在它前面,你就会闻到阵阵清香,无不让人垂诞三尺。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样,可以食用,据说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还可以药用。百合花长着一根很长的茎,茎上有许多嫩绿的叶子,它们成螺旋状分布。茎的最顶端挂着许多铃铛似的百合花。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时候,花骨朵自然就会炸开,里面冒出七根花蕊,其中一根是雌蕊,其余六根是雄蕊。我们家的百合花叫做火百合。火百合是红色的,花瓣上有许多小黑点点。有的百合花都开谢了,只剩下一根雌蕊。百合花的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黑色的种子。
百合花生命力坚强,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雨水打。不管天气再怎么干旱,它照样亭亭玉立。百合花繁殖非常快,只要种子掉到泥土里,很快就会长出另一棵百合花。我喜欢它这种性格。 自古以来,百合的美,常是诗人墨客和歌者吟咏的对象,一般人对它喜爱有加,无论是栽植于庭园或瓶插于室内,它都与众不同的散发出一股清纯高雅的气息,至于百合名称的由来,则因其鳞茎由许多白色的鳞片层抱而成,状以白莲,取其"百年好合"之意。
我爱百合花的洁白无暇,更爱它那诱人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