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百合花作文
在成千上万的树叶中,你能找到相同的两片吗!每一个人在拥有生命的时候,其实生命之神就给予了他一颗独一无二的种子。所以说,每个人都是绝对的独特,没有理由是千篇一律的。
未知的种子早已经播种了下去。渴望的精神化作甘甜的泉水,慢慢的浇灌着这极为健壮的种子,也慢慢的影响着。
如果有人问我说:“在这大自然中,你最想扮演那一种植物。”
我会说:“百合吧!”
我会让它慢慢的开在我的心里。
“养不教,父之过。”父母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更是分分秒秒教诲着我们,对我们来说都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记得最深刻的一次,也是最难以望怀的一次,那还是在小学的时候,父母到处漂泊,我也随父母东奔西走。每一个学校都呆不长,甚至有几次还是跨省读书。
那段时间,我感到很欣慰的是,我渐渐的学会了自立,但自强好像还没有闪出火花。
学校换了,地方换了,学习教材也换了。我所学的知识开始杂七杂八,好像永远也链接不上的线。
稳定的成绩,也开始了下滑。父母也渐渐的焦虑起来,姐姐也询问了几回情况。而我却开始破罐子破摔,自认为自己就是比别人差劲儿,没别人聪明。
在一次难得的外出旅游,也是百合花盛开的时节,我们到了目的地,开始欣赏着百合的盛开。
不久。玩累了,我们一家四口坐在草地上排成一条线,面朝着百合,远远的看着。随后,我打开旁边的背包,拿一些食物和水,来补充能量。
爸爸突然问我说:“地上的草,和那边儿的百合,在小时候,你能完全区分开吗?”
百合是我的最爱,但小草和小百合想要区分,还是有难度的,更别说是完全区分了。
我摇了摇头,看着爸爸。
有这样一个关于百合的故事。爸爸开始讲着。
一粒百合种子,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落在了一山谷中,充满着积极向上力量的它,每日每夜都在积蓄力量,希望能早日开出花儿来。
然而周边所有的动物植物都在嘲笑百合,说它异想天开,明明是一珠杂草,偏偏要说什么是百合,都说它虚伪极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动物植物和它说过一句话。
百合伤心极了,也只有它自己知道,自己不是草,而是一珠百合,它知道,它再能辩解,也不能证明他是百合。
证明自己唯一的方法就是开出百合花,为了这个目标,百合更加努力了,一面忍受着所有的嘲笑,一面还要努力的开出花来。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个半夜,一个小的花苞终于探出了头。第二天清晨,昨夜的花苞早已展开了洁白的花瓣。
一传十,十传百。没过多久,整个山谷都知道了,它是百合,不是草。
还有些植物在传,百合花身上的露珠和它的百合花搭配在一起,真是漂亮极了!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可不是什么露珠,那是它日日夜夜只为开出花而留下的感动自己的眼泪!
从那以后,百合赢得了所有动植物对它的尊重以及赞叹,也有力的证明了自己的不凡。
这也就像你学习一样,总有很多人会说你不行,但你就按照别人所说的一样吗?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你曾经为了改变现状,你努力了没?
百合之所以能成功,不是因为别的,它有一刻永远也不服输的心态,更有一刻积极向上的心,就算是天大的困难,也难道不了它。你应该相信自己,可以的!
我很惊奇,爸爸会说那么多,并且给我讲这么富有哲理性的故事。爸爸的文凭在哪个阶段我还是知道的,平时公作忙,没有多少时间和我们交谈。久而久之,我们也很少见他说话。
这趟旅行后,我才从姐姐口中慢慢得得知。那天爸爸给我讲的实际不是出自他自己的。
爸爸知道我喜欢百合,就让姐姐在网上搜了几篇文章,又精挑细选了一篇,抽其他时间来背的。
最后,我姐也强调让我认真学习,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
现在,不说成绩有多么好,但至少可以看的过去。
每一个人的起步大多一样,心中的种子早晚有一天会盛开。但成功不能说是一定。昨日不付出努力,今日又怎能见彩虹!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天生我材必有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未必;十分耕耘,九分收获,一定。
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要深信自己,你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