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范文
我的小闹钟我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闹钟,它每天都昂首挺胸地“站”在我的小床头柜上,尽职尽责地工作着。
它是妈妈在我今年生日时送给我的,我一见到它就爱不释手。妈妈告诉我,给我买小闹钟不只是要让它提醒我按时起床,还希望我能守时,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和时间赛跑?多么高的要求啊!可我还是点头答应了下来。
小闹钟的样子十分可爱:虽然“体态”不很匀称,但却显得憨态可掬;雪白雪白的“皮肤”,正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头”上有两个大大的“耳朵”,中间还有一个小巧玲珑的“鼓槌”,每到我定好的时间,小“鼓槌”就会左右摇摆,与两旁的大“耳朵”碰撞,奏出清脆的铃声;每一个时刻都标得非常清楚;永不疲倦的指针三兄弟不停地行走着,永远保持匀速,“哒哒,哒哒,哒哒……”;大“脸蛋”上画着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女孩,她展开一双半透明的大翅膀,头顶上罩着金黄色的光环,正在空中自由飞翔,还对着我们露出浅浅的微笑;为了避免让灰尘“毁容”,它的“脸”上还罩了一个玻璃罩;它那一双短短的细“腿”小得可怜,好像马上就要支撑不住它“肥胖”的身躯似的。你说,它可爱不可爱?
它的背面有许多小按钮、小旋钮和短操纵杆:有的小按钮是夜光的开关,有的小旋钮是调整时间的,有的小旋钮是给闹铃定时的,有的短操纵杆是控制闹铃的开关……
它不但“长相”可爱,而且走时十分准确,一年也错不了几秒,不像别的闹钟那样时不时地走走停停,总爱耍点儿小脾气。并且,它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从不休息,每天都按时叫醒我。
因为爸爸妈妈一般都能早早醒来,所以作为“保险”的闹钟定时就定得比较晚。记得有一次,因为读书忘了时间,我直到凌晨1点才睡着。第二天早晨,窗外的小鸟儿早已叽叽喳喳地欢叫了,我还在呼呼大睡。爸爸妈妈也都没有醒来。糟了,糟了!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上课了!可我还在安稳地睡着,做着美妙的梦,浑然不知就要迟到。这时,“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小闹钟好像很焦急,突然锲而不舍地“叫”了起来。我从睡梦中惊醒,一看表,妈呀!就要迟到了!我急忙跳下床,叫醒爸爸妈妈,以旋风般的速度洗漱,还来不及吃饭,就匆匆奔向学校。好险啊!还差几分钟就迟到了!多谢了小闹钟,要不然我可能就要“一觉睡到自然醒,后悔悔到肠子青”了!
我爱我的小闹钟,不只是因为它憨态可掬的“长相”,也不只是因为它尽职尽责、恪尽职守、从不休息,更不只是因为它是亲爱的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手机
手机,一提到这个名字大家并不陌生。相反,随着时代的前进,手机已经进入了亿家万户,还有人说,没有手机,无法生存!
对呀!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东西,小盒子似的,一块键盘再加一个屏幕(现在有的连屏幕也没有),再插上一张小纸片大小的SIM卡。如此简单。从第一代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不少的年头,功能却变了,由一开始的电话,到后来的短信??功能是越来越多,位置也越来越靠左。
手机这个纯电子的小型发射/接收器,到最后竟如此重要,它仿佛一瞬间有了情感变成了人,像个控制者一样,管理着你的喜怒哀乐。互发短信祝福,自己心中一直追求的人突然放弃了你,老板再次给你降下工资,股市又涨,自己用手机先收到行情赚了一笔??这么多例子,不一定每一个人都遇到过,但至少都有类似的体验!
但万事都有两面性,例如:短信乱发,别人对你恨之入骨,你手机的钱又直线下降,花了太多心思在追求上,结果学业金钱两都误,得知工资一降再降,一气之下,砸烂手机,不说了??天天盯着那小小的屏幕,近视、驼背、精神分裂症全来了,结果不言而喻??
再加上现在的手机什么功能都有,玩游戏,上网,从而导致了一系列不堪回首的事例。我就有过亲身经历,大家最好引以为戒!
手机功能是多,它确实重要,但再重要,也有比它更重要,别忘了万物皆有两面性。我的手机
国起庆节那天,妈给我买了一个收机,我十分喜爱他他既小起小巧,又可爱,这部手机的外壳是黑色的,防水,防摔,按键是白色的,按了开锁键,按键会发出蓝色的光,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也能用手机。
这步手机长12厘米,宽4厘米,手机后面贴有2厘米的蜻蜓图案,手机上方挂着一个长4厘米的小猪布娃娃,十分可爱,他是我学了1学期的电子琴才换来的的小礼物。
妈妈说:?你呀有了这部手机,哪怕是和我分散了也能尽快找到,所一我们是永远分不开的。?但是你可不要用手机做没有意义的是,要做就要做有用的是。手机也悄悄的对我说:?对,你现在要好好学习。?
每当我睡觉十,手机会乖乖的靠床头,早上,我睡懒觉是,手机会发出?叮叮叮叮叮?的叫声,每当我上学快迟到时,他又会发出?叮叮叮叮叮?的声音叫我快去上学。
我非常系欢妈妈送给我的这个手机,喜欢它的小巧,喜欢它的可爱,喜欢它的负责。我一定会好好爱惜它,好好保护这个我最喜欢的手机。
我的小猫
每一次想到它,我就会开怀大笑。他就是我的小猫—明明。
明明身上的毛是棕黄色的,有两只眯成一条线的小眼睛和一个看起来湿湿的鼻子,小小的嘴巴两边长着几根胡须。它刚来到我家的时候,我都不敢碰它,害怕它用爪子挠我,可它总想接近我。现在我们俩熟悉了,我用手摸摸它的小爪子,发现它的爪子底下有一块肉呼呼的,凉凉的东西,那是它的肉垫。我们吃饭时,它就在一旁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我饿了,我要吃饭。”这是我会拿一些吃的东西和水,放在它的嘴边,它吃完东西用舌头舔舔它的小嘴,再用它的小爪子摸摸它的脸,很惬意的样子。有时它会跳上沙发,让你摸摸它那拳头大小的脑袋。我玩耍的时候它就陪我一起跳,一起跑,如果明明看见一只蝴蝶飞过,会紧盯着蝴蝶,然后飞快地奔跑,想要抓住蝴蝶。明明玩累了就会蒙头大睡,蒙着头,弯着腰,它睡觉的姿势让我肚子都笑痛了。明明跟我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我在哪儿停下,它也在哪儿停下,我看电视时,它就坐在我的旁边,。它也会向我撒娇:趴在我的腿上,赖着不肯走。明明成了我不可少的好伙伴。
明明给我带来了欢乐,可爱的明明,我爱它!
小狗
“粽子头,梅花脚,屁股挂把指挥刀,坐着反比立着高。”这是什么呢?啊,你猜对了,它就是小狗,我老家就有只小白狗,它叫猩猩。自从上次暑假回去,我就喜欢上它了!
猩猩全身雪白雪白,看上去好像是用洁白无瑕的白玉雕刻而成。它的四个小爪子像四朵玫瑰花一样。它的眼圆圆的,黑黑的,像宝石似的。猩猩的尾巴向上翘着,还不停的左右摇晃,看上去非常滑稽。它的耳朵很小,但你可别小看它,这耳朵,它非常灵敏,即使你发出很小很小的响声,它都听的到,甚至能分辨出20米以外主人的脚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