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花,尤其偏爱梅花,每当看到那一朵朵的梅花时,心里就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从古至今,有多少人赞美过。夸奖过它啊!“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的确令人赏心悦目,而我眼中的它也是如此。
大千世界,在植物界中有多少树能耐得住严寒呢,松树,万年青。而在百花之中,只有梅花!梅花相貌平平,没有牡丹的颜色娇艳欲滴,也没有桂花的香气能飘香十里,但是,它的精神是其它花儿不可以相比的。也许有人会提及菊花,是的,菊花虽然也能够在深秋光彩依旧,但是到了严冬,到了寒风凛冽,北风呼啸的时候,菊花也早已凋谢。这时,只有梅花独自一“人”傲霜挺立。说实话,梅花又有什么不好呢?它一朵朵小小的,玲珑的长在枝干上,星星点点,也很美啊!为什么有人喜欢牡丹,月季,也不喜欢梅花呢?它可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啊!我们要向梅花学习,傲霜挺立,坚贞不屈!
每当我遇到困难是,只要眼前浮现出那梅花绽开的景象,不由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像梅花一样,坚贞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