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先生看到笨就瞪眼睛,张开两只像铁钳一样的大手做出掐脖子的动作,咬牙切齿地说:“小笨狼呀小笨狼,我真恨不得掐死你呢!”
棕熊先生为什么这么恨笨狼呢?因为一件t恤衫。
棕熊先生有很多t恤衫,但只有一件是他最喜欢的,因为那件t恤衫上有棕熊先生的偶像举重熊的签名。有一天,笨狼路过棕熊先生家的院子,看到晾在晒衣绳上的白色t恤衫上有黑色的墨迹,笨狼以为是棕熊先生不小心把自己的t恤衫弄脏了,就想方设法把棕熊先生的t恤衫洗干净了。没想到棕熊先生不但不感谢笨狼,还非常非常地生气,以至于看见笨狼就咬牙切齿地咒骂。
笨狼很害怕棕熊先生真的会掐他的脖子,连街都不敢上了。
可是整天躲着也不是个办法呀。
笨狼妈妈说:“这个棕熊先生真不讲道理,咱们笨狼好心好意替他把衣服上的墨渍洗干净,他不但不感谢,反而恨上了!”
笨狼爸爸:“棕熊先生的脾气有点怪,也许他不喜欢穿干净衣服。而且听说那件t恤衫上的墨迹也不是普通的墨迹,是一个签名。”
“听说棕熊先生t恤衫上的签名不是普通的签名,是着名体育运动员举重熊的签名!”笨狼妈妈说,“就算你要还他一个签名,也不是还你的,应该还举重熊的。”
笨狼决定去找举重熊要一个签名,还给棕熊先生。
找到举重熊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举重熊是着名的体育运动员,森林王国的臣民们都爱运动,一年四季常举行运动会。每一场运动会的消息都会刊登在《森林报》上。
眼前这张《森林报》上就有消息:
星期六,上午11点,森林举重锦标赛,黑森林体育运动中心。
黑森林体育运动中心在深山镇。离森林镇只有200公里。200公里不算远。笨狼乘早班邮车赶过去,中午12点正好到达。
笨狼到达的时候,举重锦标赛已经结束,举重熊正好给粉丝们签完最后一个名。
“举重熊先生,请给我签一个名吧!”笨狼说。
举重熊说:“今天我已经签了一千个名,不再签了!”
“可是,举重熊先生,我今天赶了200公里来这儿呀……”
“你赶200公里跟我有什么关系?”举重熊说,“我每次比赛之后只签一千个名。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如果我签一千零一个名,我的全身肌肉酸痛怎么办?引起我手臂僵直怎么办?如果从此以后我残疾了,终身告别我所热爱的举重运动,怎么办?”
有许多观众都得到了举重熊的签名。不过举重熊的签名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举重熊”三个字,倒像一团乱麻。
笨狼问一只白眉小猴:“这是举重熊先生的签名吗?我怎么一个字也不认识啊!”
“不认识就对了!要是明星和名人的签名你每个字都认识,那还算签名吗?那不就跟我们平常写的字一样嘛!知道吗,明星和名人的签名都是很特殊的,都是练过的!”白眉小猴说。
笨狼也决心练一练签名。反正明星的签名谁也认不出来,笨狼把签名练好了,自己给棕熊先生的t恤衫上签个名,签得又漂亮又潇洒,说不定棕熊先生会喜欢上这个新的签名,就不会恨笨狼了。
眼镜蛇小姐很聪明,笨狼决定跟眼镜蛇小姐学习签名。
眼镜蛇小姐说:“笨狼,你这回算是找对老师了!我的签名最有个性!真正的独一无二!因为我是用我柔软的身体来签名的,每一笔每一画都打上了我苗条修长身体的独特印记。我也会为你设计一个独一无二的签名。要想练好签名,你需要先跟我做瑜珈练习。”
笨狼早就听说瑜珈是一种特别好的锻炼方法,没想到跟眼镜蛇小姐学签名还可以顺便练习瑜珈,真是一举两得呀!
眼镜蛇小姐说:“我们要先学会放松身体,调节自己的呼吸。你跟着我做,吸气,呼气-深深地吸进去,慢慢地吐出来;再吸气,再呼气-深深地吸进去,慢慢地吐出来……”
“好啦好啦,呼吸练习就练到这儿,现在我们练习打坐。”眼镜蛇小姐说。
“打坐需要全身放松,让自己变得非常柔软,盘成最小最小的姿势,仿佛自身轻得能飞起来-真正的瑜珈高手最后都能修炼成魔法师,能飞起来-请注意,不是坐着魔毯飞起来,而是盘坐在自己的腿上就能飞起来,像我和你这样,当然是盘坐在自己的尾巴上飞起来。”
眼镜蛇小姐开始示范-她把自己的尾巴盘在地板上,把自己的身体一环一环地盘旋在上面,最后,眼镜蛇小姐把自己盘得像一盘整齐的蚊香一般,慢慢地从地板上升起来,一直升到了天花板上-“瞧,我现在已经能飞得像天花板这么高了,但要想像魔法师一样飞,还需要经过更长时间的修炼。”眼镜蛇小姐说。
能飞上天花板就已经够让笨狼羡慕了。
笨狼立即照着眼镜蛇小姐的示范,把自己的尾巴盘起来放在屁股底下,把自己的两条后腿弯曲起来,盘坐在尾巴上,把自己的身子端端正正地竖立在盘着的两条后腿上。现在还剩下两条前腿呢。眼镜蛇小姐让笨狼把两条前腿举起来,弯曲两肘,在头后面交叉抱住,然后拉直身体,拼命将自己往天花板上拔……
“就这样拔呀拔呀,想象着像一根萝卜拔出菜地一样已经拔离了地板,慢慢地飞升起来……”眼镜蛇小姐说。
眼镜蛇小姐自己真的拔离了地板,飞上了天花板。
可是笨狼呢,不仅没有拔离地板,反而“扑通”一声摔倒在地板上。最糟糕的是,他摔在地板上,一时之间还无法自己爬起来,因为他的前腿和后腿都被自己反拧着锁住了,没法解开。
眼镜蛇小姐只好用尾巴像拔门栓一样把笨狼的前腿和后腿拔回来,让它们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眼镜蛇小姐遗憾地对笨狼说:“笨狼,你连这样简单的动作都完成不了,还怎么跟我学签名呢?你还是另外再去拜师吧。”
笨狼也觉得眼镜蛇小姐这种用身体签名的方式难度太高了。他希望能学个简单一点的。
“我们森林里,谁的签名最漂亮?”笨狼问聪明兔。
聪明兔想了想,说:“要说最好看最简洁又最有个性的签名,我认为是松鸡太太的签名!每次下大雪之后,她都会在雪地上练签名,签名看上去就像竹叶一样清秀漂亮!”
“我要去跟松鸡太太学签名!”笨狼说。
松鸡太太平时隐居在灌木丛里,很少与其他动物往来。当笨狼钻进灌木丛里找到松鸡太太的时候,可把松鸡太太吓了一跳!大家可以理解,松鸡是很少和狐狸呀、狼呀这样的动物打交道的。
“请问你找我干什么?”松鸡太太跳上树梢,扑闪着翅膀,问笨狼。
“松鸡太太,我想跟你学签名。”笨狼说。
“只学签名?”
“我只学签名。我知道您除了签名之外,还很会下蛋,但我不想学下蛋。”笨狼说。
“那好吧,学会了之后请赶紧离开!”松鸡太太说。
现在不是冬天,没有雪地。但森林里到处都有松软的土地。松鸡太太领着笨狼来到一片松软的黑土地上,耐心地教笨狼签名。松鸡太太说,她和笨狼算是很有缘,因为松鸡太太的签名喜欢写成竹叶的形状,竹叶向上面张开,签名的上面部分大,下面部分写得特别小。笨狼的“笨”字上面正好有两片竹叶,松鸡太太教笨狼把这两片竹叶写得特别大,样子特别像竹叶,而下面的那个“本”字就藏在竹叶的下面,像是一截小小的竹枝。“狼”字立在“本”字的下面,这样看起来像一块石头托起一丛竹叶,也像“狼”字上长出一丛竹叶。
这样的一个签名,不仅笨狼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估计全世界的人都没有见过,因为字典里根本没有这个字。
“这才叫个性化签名呢!”松鸡太太说。
笨狼对松鸡太太为他设计的签名很满意,决定立即学以致用,把这个签名签到棕熊先生的t恤衫上,让棕熊先生高兴高兴。
第二天上午,笨狼悄悄地藏在树篱后面,看着棕熊先生家的院子。
棕熊太太拎着刚洗好的衣服出现在院子里。
棕熊先生的t恤衫有两件,一件白色的,好极了,就是上次笨狼洗干净的那件-还有一件黄色的,崭崭新,像是第一次穿。
棕熊太太晾好衣服就回屋里去了。笨狼立即行动起来。
笨狼挥动手中的笔,在棕熊先生的白色t恤衫上签了一个很大的名字-笨狼!白底黑字,非常醒目。
签完了白色的t恤衫,笨狼顺便把黄色的t恤衫也签了。黄底黑字,同样非常醒目。
笨狼签了名就赶紧跑掉了。他希望自己的签名能为棕熊先生带来惊喜。他希望当棕熊先生再次看见他的时候,不再咬牙切齿,而是给他一个大大的熊抱,说声:“谢谢笨狼!”
笨狼没有想到的是:当时的衣服是湿漉漉的,签在上面的墨迹慢慢地洇开来,弥漫了整件t恤衫。到最后,笨狼的名字一点也看不出来了,t恤衫上只是黑乎乎的一片。
那天黄昏,当棕熊太太到院里来收衣服的时候,棕熊太太尖叫起来!棕熊太太的叫声是那么大,那么愤怒,听上去可怕极了。
听到棕熊太太的叫声,棕熊先生赶紧跑出来,看究竟出了什么事。他以为是外星人绑架了他太太呢,原来不是,是因为看见了晾衣绳上的t恤衫。不过看见晾衣绳上的t恤衫之后,棕熊先生也开始愤怒地咆哮,叫声大得整个森林镇都能听见。
笨狼原本躲在附近,等着看棕熊先生是如何惊喜的,听到棕熊先生的咆哮和棕熊太太的尖叫,笨狼吓坏了,急忙跑回了家。
奇怪的是,第二天棕熊先生看见笨狼,再也不咬牙切齿地咒骂了,也没有挥着两只像钳子一样的手,威胁笨狼。
棕熊先生一看见笨狼,就笑眯眯地问道:“笨狼,上一次你是用什么办法把我的t恤衫洗干净的呢?能不能告诉我呀?”
“书上说,有两个方法可以把衣服上的墨迹洗干净,一个是用饭粒和洗涤剂调匀,涂在污渍的部位搓揉和擦洗,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另一个是用一份酒精、两份肥皂制成溶液反复涂擦,效果也不错。我和聪明兔上次用的是饭粒和洗涤剂。”笨狼说。
“谢谢你教我的办法。”棕熊先生说,“吃根火腿肠吧!”
棕熊先生递给笨狼一根火腿肠。
棕熊太太和棕熊先生在院子里的洗衣盆里使劲儿搓t恤衫。不一会儿,两件干净的t恤衫又挂在了晾衣绳上-不过棕熊先生和棕熊太太一整天都没有离开院子。他们一直坐在院子里,守着那两件t恤衫,生怕又有谁会弄脏这两件t恤衫。
笨狼看着晾衣绳上那两件白得发亮、黄得耀眼的t恤衫,问棕熊先生:
“棕熊先生,你不是很喜欢t恤衫上有签名的吗?”
“我现在不喜欢了。我喜欢干干净净的t恤衫。”棕熊先生说。
笨狼心想:“棕熊先生真奇怪啊,一会儿喜欢签名,一会儿又不喜欢签名!”